一個月沒來月經怎麼回事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紀的時候就會有月經出現,這也是女性特有的一種生理現象,所以平時我們也就會以月經是否規律來判斷女性朋友身體是不是健康,月經是女性的一個基本特徵,一般月經的週期是固定的。如果月經來潮的週期提前了一個星期以上,甚至於有些人在一個月的時間中來了兩次月經,那麼就屬於月經提前的情況了,我們一定要注意才行,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那?

1、首先一個就是情緒變化,如果女性出現了大喜大悲的情況,或者是最近的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壓力比較大,這都會導致身體中的內分泌情況出現失調的可能,這些都有可能導致女性出現月經提前的可能。

2、再有就是我們生活環境發生改變。如果在這個月你出現了外界環境改變的情況,例如工作調動或者是搬家的可能,令我們遠離熟悉的環境,那麼也會導致女性的月經出現紊亂,造成月經提前的問題。

3、還有就是我們身體某些器官出現病變。例如患有一些婦科疾病或者是甲狀腺疾病,這些都有可能令女性出現月經提前的可能。另外很多女性都原因佩戴節育環來避孕,有一些佩戴不正常或者其他的原因,也會導致女性月經提前的症狀出現。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服用一些避孕藥或者是治療精神疾病的藥物都會出現的。不過這種情況不需要特別的擔心,在停用後就會逐漸恢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