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形成原因是什麼

很多青春期的男女都會因為痤瘡而發愁,大家都以為過了青春期就不會出現了,但是很多成年人也經常會被痤瘡困擾,滿臉的痘痘,讓愛美的男男女女都很是頭疼,那麼為什麼會有痤瘡,痤瘡形成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下面來看看本篇文章給大家做出的介紹吧。

痤瘡

近年來有人認為本病與免疫有關,其患者的體液免疫中,血清igg水平增高,並隨病情加重而增高,痤瘡棒狀桿菌在患者體內產生抗體,迴圈抗體到達區域性參與了早期炎症的致病過程。關於微量元素與痤瘡的關係,近期有人證明痤瘡患者鋅低可能會影響維生素a的利用,促使毛囊皮脂腺的角化,銅低會削弱機體對細菌感染的抵抗力等,總之,痤瘡患者微量元素鋅,銅,鐵低下,錳升高可使體內脂肪代謝,性激素分泌受到一定影響,加上面板抵抗力低下,可能與痤瘡發病有一定的關係。

此外,遺傳也是本病發生的一個重要因素,除上述因素外,多吃動物脂肪及糖類食物,消化不良或便秘等胃腸障礙,精神緊張,溼熱氣候等因素對痤瘡病人可以有不利的影響,礦物油類的接觸或碘化物,溴化物及某些其他藥的內服也可加劇痤瘡的惡化。

痤瘡與性內分泌有密切的關係,青春期以前極少發病,性功能喪失或減退的人如古代宮廷被閹割的太監不發病,性功能降低的人,如應用睪丸酮可促使鬍鬚的生長和痤瘡的發生,用促皮質素或皮質類固醇激素治療疾病時,常引起痤瘡性皮疹,女性在月經前常有痤瘡發作,妊娠期痤瘡症狀減輕等,不論男女都有雄激素和雌激素,分泌性激素的器官在男性為睪丸及腎上腺;在女性是卵巢,胎盤及腎上腺,雄激素和雌激素在男女體內有不同比率,比率的改變可能使痤瘡出現,皮脂腺的發育和皮脂的分泌也與雄性激素增加有關,其中以睪酮增加皮脂腺活動性作用最強,孕酮與腎上腺皮質中脫氫表雄酮也參與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