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胃炎怎麼引起的

慢性腸胃炎有可能是由於平時不按時吃飯,不按時休息。或者挑錯飲食引起的,首先要在飲食上注意點,注意飲食衛生,平常飲食不要飢一頓飽一頓的,儘量做到少食多餐,避免胃部過度擴張,進餐次數多,可使胃中經常存有少量食物,以中和胃內過多的胃酸。早晨或者晚上儘量能夠喝點小米粥,非常的養胃,腸胃炎很難治癒只能慢慢養著。還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當過度緊張,焦慮,恐懼等精神受到刺激的時候也會引起大腦皮層的功能失調,促進迷走神經功能紊亂,導致胃壁血管痙攣,誘發胃炎、胃潰瘍等。所以平常要注意精神愉快,輕鬆。如果腸胃炎嚴重的時候可以採取一些藥物方法,或者中醫針灸治療,避免一些藥物帶來其他副作用,中醫講究調理,養身,所以慢慢調理這也是不錯的選擇,對身體傷害比較小。

飲食要有規律,我以前都是餓了什麼時候想吃就吃的,而且還總愛睡前吃宵夜.患了腸胃炎後我就改了這毛病,除了一日三餐外再也不額外加餐了,餓了就喝點奶或是吃點易消化的小零食.而且三餐時間基本都是在一個點上吃的.因為飲食規律了,肚子再也沒出現一會餓一會脹的現象了。只吃溫和易消化類食物,就是夏天也吃冷飯冷菜冷粥冷湯之類的,生冷瓜果也少吃,這樣減少了食物對腸胃的刺激,腸胃炎慢慢也就少發作了。

慢性腸炎是生活中很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一般會引起患者出現腹瀉腹痛現象,有時嚴重了還出現便血的症狀,所以不及時控制的話,對患者健康影響也是很大的。慢性腸炎患者在出現症狀後一定要及時檢查,針對病因來治療,這樣才能讓腸炎得到更有效的治療,早日緩解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