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早期症狀有哪些

過敏性哮喘早期症狀有哪些?過敏性哮喘臨川表現症狀有那些?根據那些症狀可以診斷過敏性哮喘?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詳細介紹

臨床表現及診斷

過敏性哮喘發作前有先兆症狀如打噴嚏、流涕、咳嗽、胸悶等,如不及時處理,可因支氣管阻塞加重而出現哮喘,嚴重者可被迫採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乾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現紫紺等。但一般可自行或用自行或用平喘藥物等治療後緩解。某些患者在緩解數小時後可再次發作,甚至導致哮喘持續狀態。

此外,在臨床上還存在非典型表現的哮喘。如咳嗽變異型哮喘,患者在無明顯誘因咳嗽2個月以上,夜間及凌晨常發作,運動、冷空氣等誘發加重,氣道反應性測定存在有高反應性,但需排除引起咳嗽的其他疾病。

根據典型的臨床症狀和病史即反覆發作性氣喘、胸悶、咳嗽和兩肺可聞哮鳴音,發作有某種誘因,症狀可因用支氣管擴張藥或自行緩解,並排除其他疾病,可初步診斷。肺功能檢查,fev1降低,提示氣流阻塞;支氣管擴張試驗,吸入支氣管擴張藥後,降低的fev1恢復15%為陽性。可作為哮喘的診斷依據。支氣管激發試驗測定fev1或pef較吸藥前降低20%以上,表示氣道反應性增高。

此外,目前常採用皮內試驗和點刺試驗或透過體外測定血清中特異性ige來檢測和確定過敏原,但均有一定侷限性。支氣管激發試驗,對職業性哮喘的診斷有重要意義。

過敏性哮喘早期症狀有哪些:透過上述內容介紹瞭解了過敏性哮喘的早期症狀,以上是過敏性哮喘的臨床症狀,過敏性哮喘給患者帶來很大傷害和痛苦,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這些,嚴防過敏性哮喘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