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隱睪手術的風險大嗎

隱睪是指睪丸未下降至陰囊,包括睪丸下降不全和睪丸異位。臨床上絕大多數隱睪為睪丸下降不全。異位睪丸最常位於腹股溝淺表小窩內。80%的隱睪可被觸及,20%不可被觸及,大約20%不可觸及睪丸是睪丸缺如,30%是睪丸萎縮。兒童可以回縮睪丸,通常只需要隨訪以證明睪丸處於正常狀態而沒有回縮即可。

隱睪多為先天性因素導致睪丸隱藏在腹腔之中,都是需要手術來完成,兒童隱睪手術的風險大小與睪丸位置及病情嚴重程度等因素有關。一般睪丸位置越高,手術難度越大,精索損傷的機率越高,術後發生睪丸萎縮的風險就越大,反之則風險較低。但是,目前臨床上常用的腹腔鏡睪丸下降固定術和陰囊切口睪丸下降固定術,都是比較成熟的手術方式,一般都比較安全。該病一旦確診應儘快手術,以免發生更嚴重的後果。

兒童隱睪手術後,家人護理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如果患者在手術後神志清醒的話,可以在五個小時後吃一些流質食物,最好是採用少吃多餐的方式。在神志還沒有清醒的時候,要讓患者去枕平臥,而且要讓頭偏向一邊。

2、由於手術後需要臥床,腸蠕動會比較慢,很容易出現便秘。在手術後的轉天,要吃易消化、纖維含量高的食物,要多攝入一些水份,可以減少便秘的機率。

3、患者在手術之後,要保持傷口的乾淨和乾燥,在被水浸溼的時候,要及時更換敷料,以免傷口感染。在乾燥清潔的情況下,可以在一週後將敷料換為創可貼。

4、在手術之後不要過早的活動,否則很容易增加陰囊的血液內滲。如果有面板髮紅、腫脹以及疼痛加重,要及時的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