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所有蕁麻疹都是因為過敏引起的

1、直接刺激血管可成為蕁麻疹的病因。有些因素可直接刺激血管使之擴張和產生蕁麻疹,如飲酒、精神緊張、失眠以及可使血管擴張的。

2、非過敏性組織胺釋放。其它一些生物性、化學性和物理性因素,能直接作用於肥大細胞,使它釋放組織胺導致蕁麻疹,不需要透過過敏性機理,這也是蕁麻疹的病因之一。

3、透過觀察,遺傳因素也是蕁麻疹的病因之一。如家族性是蕁麻疹綜合徵,延遲性家族性侷限性熱蕁麻疹,遺傳性血管性水腫等都較少見。

非過敏性蕁麻疹的病因主要就是這些。對於這些蕁麻疹,在治療上也是要特別當心的,蕁麻疹的病因如果不能全部發現,進行針對性治療,是很容易出現蕁麻疹復發、久治不愈的情況的。

再次蕁麻疹患者還可以在平時儘量的避免食用一些免辛辣、海鮮、酒等刺激性、易過敏食物,以免加重蕁麻疹症狀,在發病原因尚不明確時,除忌食上述刺激性食物外,要仔細回顧有無進食高蛋白食物尤其是不新鮮的魚、蝦、蟹、羊肉、牛肉、蛋、奶等。

急性蕁麻疹的症狀。

急性蕁麻疹,它的發病各個方面,肯定跟一般的蕁麻疹所不同。而且急性蕁麻疹主要的症狀體現就是各種面板上的外在表現。但是我們不知道的是,急性蕁麻疹還有一些特殊的內部反應。

急性蕁麻疹主要體現在腸道。可有腹痛或胃脘脹痛。有的還可有腹瀉。另外嚴重全身性風團蕁麻疹。還可有血壓下降等症狀。如果沒有得到,好的治療,就會反覆發作。但同時,我們在治療的時候,也不可盲目的進行各種嘗試。急性蕁麻疹避免刺激。洗澡不要用熱水燙。

急性蕁麻疹常是急性發作。全身有瘙癢。有大小不一的風團發生。對於急性蕁麻疹,其實還有很多的表現。還有可能出現發熱的現象。如果發熱過高,容易引起傷口的化膿。很多的急性蕁麻疹就開始靜不下心著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