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門螺旋桿菌胃病如何治療

有的人說需要治療,有的人說不需要治療,各執己見,但是有一點共識是,如果你感染了幽門螺桿菌,且有明顯的消化道不適症狀,或者檢查顯示存在胃病,那麼這種情況下,毋庸置疑,請一定要及時根除幽門螺桿菌。那麼,幽門螺旋桿菌胃病如何治療?

1、幽門螺桿菌三聯療法:三聯療法,通常作為幽門螺桿菌一線治療方案,其幽門螺桿菌根除率約為65%,特點是費用低,反彈率高,有一定的副作用。

2、幽門螺桿菌四聯療法:四聯療法,既可以作為幽門螺桿菌一線治療方案,也可以作為幽門螺桿菌二線補救方案。其特點是費用低,反彈率較高,有一定的副作用。

衛悅可益生菌療法:衛悅可益生菌療法,可作為一線治療,也可作為二線補救方案。其特點是費用較高、反彈率較低,副作用較小。

3、目前,有些認為,三聯、四聯可以聯合益生菌使用,來解決幽門螺桿菌耐藥性的問題。不過也有反對意見,認為抗菌素會殺滅益生菌。最後在幽門螺桿菌治療新路徑研討會上,大家商討認為:三聯、四聯和益生菌同時使用,應間隔半小時。同時也可以在三聯、四聯前後一週使用益生菌。

幽門螺桿菌是導致胃炎,胃癌,消化性潰瘍,胃黏膜相關淋巴瘤的罪魁禍首,所以對於有根除指徵的人,一定不要猶豫,根除幽門螺桿菌後。由於幽門螺旋桿菌要結合抑制胃酸治療,理論上講應該是不要吃任何東西來刺激胃酸分泌,但這是不可能的。

最後,只有儘量食用一些能減少胃酸分泌的食物。例如:不能喝酸奶或牛奶,低鹽,少食多餐,儘量少吃水果,增加運動量,多休息。希望以上文字可以幫助到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