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炎結腸炎嚴重嗎

直腸炎讓很多朋友覺得非常尷尬,在我們生活當中關於直腸炎得治療方式出現的越來越多。但是很多朋友認為,直腸炎僅僅只是導致自己出現腹瀉,無需過多治療。直腸炎一旦出現以後卻非常的難以治療。患病之後給人體帶來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不僅會影響我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還會造成其他的傷害,那麼直腸炎結腸炎嚴重嗎?

1、排便症狀:直腸炎會導致患者便血或者排便疼痛。這主要是由於患者在發生疾病以後,由於分泌物的刺激影響。導致肛門周圍表皮脫落,因此而出現的排便疼痛。還有部分朋友由於炎症對腸道的刺激,因此在排便的過程中會出現便血以及排出粘液的情況。

2、全身症狀:這也是直腸炎患者非常常見的症狀,首先它會導致患者會出現腹痛腹瀉以及食慾不振、失眠多夢等不良的情緒症狀。其次還會導致直腸萎縮性的改變以及直腸癌、腸息肉的發生。

3、後遺症:想要治癒直腸炎是非常難的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因此建議患者應該調養好心態。如果不及時接受治療,久拖會導致直腸部位其他感染,因此後遺症發生的也越來越多。還會對患者情緒造成一定困擾,因此建議患者在患病之後應當立即引起重視。

4、貧血:便血是結腸炎的臨床表現症狀之一。有肉眼便血和隱血兩種狀況,如果長期的便血會導致頭暈,面色無華,乏力,心慌等一些貧血的症狀。便血,就是在短時間內會大量的腸出血,並且伴有脈搏增快,血壓積雪色素的降低,便血嚴重的情況下,患者是需要進行輸血治療的。

5、腸狹窄:這種症狀一般發生在病程時間比較長的病例身上。其部位多見於乙狀結腸,左半結腸或者是直腸,一般在臨床上沒有症狀,嚴重的情況可以引起腸阻塞。並且患者也應該時刻警惕腫瘤的發生。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直腸炎結腸炎還是嚴重的,直腸炎和結腸炎對我們的身體危害比較大,會嚴重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直腸炎和結腸炎不僅會導致貧血,腸狹窄,嚴重的情況下還會導致我們的腸穿孔和中毒性腸擴張,大大的提高了結腸炎的死亡率,所以對於直腸炎和結腸炎我們應當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