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衰竭患者吃什麼好

在腎病的治療中,對腎病的護理很重要,對於腎病的護理可以分為知識上、生活上、飲食上。下面介紹幾個飲食要注意的事情。

1、西瓜汁。

西瓜,白糖適量。新鮮成熟西瓜,絞汁,再加適量白糖。隨意飲食。清熱解毒,生津利尿,甚至對尿毒症病人有效,對各型水腫也有治療作用。

2、綠豆湯。

綠豆衣或綠豆,白糖適量。將綠豆衣或綠豆煎湯,酌加適量白糖。隔日1次,代茶飲。清熱解毒。

3、瓊花蝦仁湯。燕皮,豬肉,蝦仁,雞蛋,青菜250克,紅蘿蔔片少許,上湯1碗,豆粉,豬油,味精各適量。將蝦仁和豬肉剁碎,加入1只雞蛋,下少許蔥,鹽,味精,生粉拌勻,用燕皮,將雞蛋打散放在豆腐中,加味精,鹽,生粉拌勻,倒入菜盤中,上面放紅蘿蔔,青菜葉,隔水蒸熟。用鍋煮1大碗水,加味精,鹽,水沸,倒入燕皮餛飩,再煮沸10分鐘,再倒入菜盤中和各物即成。此湯有補腎壯陽,補充蛋白質之功。適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多尿期。

4、玉米西瓜香蕉湯。

玉米鬚,西瓜皮幹品,香蕉,冰糖適量。將玉米鬚,西瓜皮洗淨,西瓜皮切塊。香蕉剝去皮。將用料一齊放入沙煲內,加清水4碗,用文火煲至1碗,冰糖調味,分兩次服用。此湯有滋陰祛溼,利尿消腫之功。適用於慢性腎功能衰謁的肝腎陰虛夾溼。症見肝腎陰虛外,尚有尿頻尿痛,尿流不暢,舌苔根部黃膩等。

只有全面的做好腎病的護理,才能夠對腎病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儘快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