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便秘要怎麼治療

便秘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便秘的存在會讓患者的生活遭受很多的影響,患上便秘要注意及時的治療,但是生活主要注意習慣性便秘要怎樣治療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習慣性便秘怎麼治療至平時生活習慣

1、如果患兒大便特幹,實在無力排解下便,可用藥物或甘油栓通便,因為甘油對腸壁有刺激作用,能引起反射性排便,甘油本身也有滑腸作用。如果還不能排出大便,可戴痔桌└嘏瘧悖但這種排便方法只是應急措施,不能經常使用。習慣性便秘怎麼治療?

2、養成定時排便習慣,許多孩子便秘是因不定時排便引起的,排便反射敏感度降低。如果能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這部分孩子的便秘是能夠解除的。因為進食能促進胃腸反射,所以排便時間最好安排在飯後,此時讓孩子坐盆或入廁,逐漸養成排便條件反射。習慣性便秘怎麼治療?

3、神經系統疾病引起的便秘,除採用上面介紹的治療方法外,還要治療原發病。

4、及時治療結腸肛門疾病,如果患肛裂、肛周膿腫,就會懼怕排便,推遲排便時間,推遲時間越長,大便越堅硬,形成惡性迴圈。所以應該及時治療原發病。習慣性便秘怎麼治療?

5、改善飲食結構增加纖維素含量,偏食、挑食、吃精製米麵的孩子尤為重要。這些孩子多吃些芹菜、白菜、水果、玉米、高粱、白薯做的飯菜,可以防治便秘。

習慣性便秘怎麼治療?對於便秘,大家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多加註意,及早預防便秘的發生。如果發現便秘,切不可擅自盲目用藥治療,應及時到正規的肛腸醫院檢查治療,以免引起一系列不可挽回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