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失眠的病因有哪些

現在人們的工作壓力是越來越大了,大部分人應該都有過失眠的經歷。其實造成人們失眠的原因是有很多種的,透過了解失眠的病因,可以幫助大家預防失眠。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造成失眠的病因有哪些。

失眠的護理辦法。

針對病因進行護理:失眠只是病人自己覺察到的症狀,要警惕它可能掩蓋著的重要疾病。為此,護士必須重視病人的主訴,詢問是什麼情況下開始失眠的,失眠為什麼持續存在,以往是否治療及其效果如何,同時,還應配合醫生進行多方面的檢查和調查。因為失眠的原因可能在於精神疾病或軀體疾病。要針對發現的原因進行處理。如有人只要戒飲夜茶,失眠症便可自愈,有的人只要白天不睡,夜眠便立即改善。對於軀體疾病導致的失眠,要治療疾病本身。如深夜發作的潰瘍病疼痛,應於睡前吃點食物並服用止痛藥,心力衰竭引起的失眠,要積極處理心衰。而大量失眠患者的原因,在於心理因素或精神疾病,需要相應的心理護理或精神藥物治療。

透過研究,我們發現周邊環境的變化是造成失眠原因之一,環境的改變,會使人產生生理上的反應,如乘坐車、船、飛機時睡眠環境的變化,臥室內強光、噪音、過冷或過熱都可能使人失眠。

生活的打擊、工作與學習的壓力、未遂的意願及社會環境的變化等,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造成大腦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失眠。

還有就是必須注意藥物造成失眠的原因,服用藥物和其他物質引起的失眠服用中樞興奮藥物可導致失眠,如減肥藥。長期服用安眠藥,一旦戒掉,也會出現戒斷症狀——睡治療失眠數羊法眠淺,噩夢多。茶、咖啡、可樂類飲料等含有中樞神經興奮劑——咖啡鹼,晚間飲用可引起失眠。酒精幹擾人的睡眠結構,使睡眠變淺,一旦戒酒也會因戒斷反應引起失眠。

上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造成失眠的病因有哪些,大家應該知道失眠的病因了吧。患上失眠後給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因此,大家應該知道失眠的病因,這樣才能更好的預防失眠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