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齒髮癢是怎麼回事

很高興可以由我來為您回答這個問題,牙齒髮癢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個問題,但是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或者就覺得這是一個小毛病就不會太在意,去年夏天的時候,我也是覺得牙有些癢癢的,剛開始也沒太在意,就沒有管,後來情況越來越嚴重,就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們的牙齒是不會感覺到癢的,真正癢的是我們的牙齦,我患上了牙齦炎,現在我就把一些小知識分享給大家。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醫生說牙齦癢是牙齦炎的初期表現,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選用中草藥的牙膏刷牙,每天早晚刷兩次,每次刷牙的時間不少於三分鐘,平時可以用鹽水進行漱口,可以多有幾次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2、在我們生活中平時有抽菸和喝酒習慣的朋友要儘量戒菸戒酒,因為煙和酒會使保持我們口腔健康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流失,所以如果我們想要擁有健康的牙齒,就要戒菸戒酒,改正我們的不良的生活習慣。

3、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刷牙的時候最好使用兩支牙刷輪流刷牙,因為輪流使用兩支牙刷可以使另一支牙刷有時間完全的風乾,這樣就可以減少細菌滋生的可能性,這對我們的牙齒健康非常的重要,大家可以多多注意。

醫生告訴我說牙齒疏鬆很容易導致牙齦炎,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鈣質豐富的食物,這樣我們可以強化我們的骨骼,使牙齒更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