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鼻清噴霧劑 - 中藥

口鼻清喷雾剂,中成药名。由金银花、连翘、薄荷、西南黄芩、鹅不食草、野菊花、甘草、天然冰片组成。具有疏散风热,清热解毒,清利咽喉的功效。用于外感风热,鼻塞流涕,咽喉肿痛。

成分

金銀花、連翹、薄荷、西南黃芩、鵝不食草、野菊花、甘草、天然冰片。

性狀

本品為橙紅色的液體;味微苦。

主要功效

苗醫:旭嘎凱沓痂,通喔劫漳凱,旭嘎注嘎宏。陡:拉講槓熱,木嘎果面。 中醫:疏散風熱,清熱解毒,清利咽喉。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外感風熱,鼻塞流涕,咽喉腫痛。

規格

每瓶裝10ml。

用法用量

噴入鼻腔或口腔,一次0.5ml,一日4次;小兒酌減。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使用本品時切勿觸及眼睛,面板破損處忌用。 2、用藥部位如有明顯灼熱感或瘙癢、區域性紅腫等情況,應停止用藥,洗淨,必要時向醫師諮詢。 3、切勿置本品於近火及高溫處並嚴禁劇烈碰撞,使用時勿近明火。 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5、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置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