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風寧膠囊 - 中藥

骨风宁胶囊,中成药名。由重楼、昆明山海棠、云威灵、黄芪、叶下花、续断、川牛膝、伸筋草、紫丹参、红花、地龙组成。具有解毒化瘀,活络止痛的功效。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

成分

重樓、昆明山海棠、雲威靈、黃芪、葉下花、續斷、川牛膝、伸筋草、紫丹參、紅花、地龍。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棕色至棕褐色的顆粒和粉未;氣微,味微辛、極苦。

主要功效

中醫:解毒化瘀,活絡止痛。彝醫:起兒諾咪,格甲諾,勒背柏,色吉諾。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類風溼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

規格

每粒裝0.4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3粒,一日3次。

不良反應

1、對性腺明顯的抑制作用,如女性月經減少或延長,男子精子減少或消失。服藥時間越久,對性腺的抑制越明顯。停藥後多數患者可恢復。2、少數患者可使肝功能異常。3、使用本品後,部分患者出現噁心,胃部不適、納差、腹脹、口腔潰瘍、皮疹、心慌,胸悶,或面板色素沉著、下肢浮腫、眼乾澀等。應經予相應處理措施或遵醫囑處理。

禁忌

1、孕婦、哺乳期婦女或患肝臟疾病等嚴重全身疾病者禁用。2、處於生長髮育期的嬰幼兒、青少年及生育年齡有孕育要求者不宜使用,或全面權衡利弊後遵醫囑使用。3、患在骨髓造血障礙的疾病者禁用。4、胃、十二指腸潰瘍活動期禁用。5、嚴重心律紊亂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2、為觀察本品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用藥期間應注意定期隨診及檢查、複查血、尿常規及心電圖和腎功能。3、心、肝、腎功能不全或嚴重貧血、白細胞、血小板低下者慎用。4、一般連續用藥宜超過三個月。如需繼續用藥,應由醫生根據患者病情及治療需要決定,必要時應及時停藥,經予相應的處理。5、既往報道昆明山海棠或含在昆明山海棠藥物的製劑尚存在以下不良反應:(1)對骨髓抑制作用,可以引起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2)可見心、肝、腎損害,心臟室性早搏、竇性心動過速、傳導阻滯、心電圖的ST-T改變和肝、腎功能的損害。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