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影酸 - 西藥

胆影酸,西药名。常用剂型为注射剂。为静脉造影剂。用于胆囊摘除术后及术前检查,适用于口服造影剂不显影或有胃肠道疾病不适于口服的患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膽影酸。

性狀

本品為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膽囊摘除術後及術前檢查,適用於口服造影劑不顯影或有胃腸道疾病不適於口服的患者。

規格

注射劑: (1)20%,20ml;(2)30%,20ml;(3)50%,20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注射劑: 緩慢靜脈注射。 1、成年人,20%,20-40ml。 2、兒童,20%,0.6-1.2ml/kg。 3、檢查當日晨禁食,檢查前1天晚服緩瀉藥。

不良反應

注射過快可引起噁心、嘔吐及上腹部不適。偶出現過敏反應。

禁忌

肝腎功能嚴重減退、黃疸、甲狀腺功能亢進及碘過敏者忌用。

注意事項

1、注射過快可引起噁心、嘔吐及上腹部不適。 2、肝腎功能嚴重減退、黃疸、甲狀腺功能亢進及碘過敏者忌用。 3、用藥前應做過敏試驗,如陰性者先靜脈注射1ml,觀察片刻,如無不適反應,再緩慢注入。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