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麼補腎

冬天是養腎的好時節,所以冬天可以吃點益腎的食物,為腎臟的健康和護航,今天給大家介紹冬天補腎的食物。

人們腎虛的產生不分時節,但是冬天由腎主時,所以腎臟保健最佳季節得冬天,那麼冬天怎麼補腎和讓腎達到健康呢,食物的補腎效果最入經,所以來看下冬天最適當的補腎食物。

冬季補腎吃白果

       又稱銀杏,對遺精者宜蒸熟、炒熟或煨熟食用。白果“補氣養心,益腎滋陰”。民間常將白果作為治療遺精的食品。

冬季補腎吃動物肝臟

中醫學有“以髒養髒”的說法,動物肝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以及多種維生素,具有補腎益精的功效。

冬季補腎吃蝦

蝦富含有極其豐富的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而且蝦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強免疫力的物質,因此多吃蝦具有補腎、排毒的功效。

冬季補腎吃黑豆

黑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冬季補腎吃泥鰍

泥鰍含優質蛋白質、鈣、維生素B1、煙酸、脂肪、磷、鐵、維生素A等。其味甘,性平,有補中益氣、養腎生精功效。對調節性功能有較好的作用。泥鰍中含一種特殊蛋白質,有促進精子形成作用。成年男子常食泥鰍可補腎滋補強身。

冬季補腎吃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腎虛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補腎養肝的功效,多吃枸杞還可延年益壽,緩解長期的腰痛。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為什麼冬季是補腎的好時機

生命過程是一個生、長、收、藏迴圈往復的過程。這一過程在四季的體現就是春生、夏長、秋收、冬藏,這一過程與人體五臟的對應關係是肝主生,心主長,肺主收,腎主藏。在冬季人體的陽氣也和自然界陽氣的運動趨勢保持一致,使人體的陽氣內斂、下降,藏於腎,在五臟中,腎的藏在冬季是主導,因此,冬季是藏的季節,是養腎的季節。

冬天補腎吃什麼,希望能讓大家做一些參考, 讓大家更有選擇性的吃一些益腎的食物,讓腎臟達到更健康的水平,減少腎虛情況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