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冠折怎麼辦

前牙冠折分為釉質折斷、釉質牙本質折斷和冠折露髓。其中以釉質牙本質折斷多見。牙冠輕微折缺而無刺激症狀,可不作特殊處理。如折緣尖銳,應磨至圓鈍。如牙髓有明顯的刺激症狀,並影響形態和功能,應視其情況,作牙冠修復。如冠折已穿通牙髓,儘早進行牙髓或根管治療,再進行牙冠修復。

發現自己的牙齒冠折現象特別的嚴重,會影響美觀,而且還會影響到牙齒的位置,健康,對患者來說咀嚼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牙齒的治療和護理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掌握正確的方式,這樣才可以讓身體恢復健康。那麼前牙冠折怎麼辦?
前牙斷冠的治療取決於具體情況。對於殘冠的一小部分,可以對殘冠表面的銳邊進行拋光和拋光。若唇部無嚴重缺損,可對患者軟組織進行拋光處理,無不適。如果牙冠骨折較深,牙本質暴露,可以進行牙齒修復,如鑲嵌或貼面。如果牙冠嚴重破損,牙髓暴露,需要進行根管治療。根管治療後,可以進行烤瓷冠修復。
前牙冠的骨折應根據骨折情況確定。如果牙齒的一小部分斷了,可以用簡單的填充物來恢復牙齒的外觀,即使它不會影響神經。如果牙齒骨折嚴重影響牙根,應考慮進行根管治療。是否固定鬆動的牙齒,甚至考慮長期隨訪觀察鬆動牙齒的長期變化,是否發生骨粘連,是否引起牙根吸收等來判斷。總之,牙齒骨折修復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需要根據牙齒骨折的程度來判斷,並及時處理。
在前牙冠斷裂後,首先要做的就是去醫院拍幾張x光片來確定是否有牙根骨折。如果發生牙根骨折,必須進行復位固定、根管治療、修復牙冠或決定是否離開破碎的牙齒。如果沒有牙根骨折,只有牙冠骨折,如果牙髓暴露,不小心碰到牙髓孔部位,會很痛。
年輕恆牙也就是牙根沒有發育完成的牙做直接蓋髓或活髓切斷,等根尖發育完成以後儘可能保留根尖部牙髓,等根尖發育完成以後再做根管治療或者直接做冠,成年人可以根管治療以後再做冠修復;如果牙髓沒有暴露,年輕恆牙應間接蓋髓,等根尖形成以後再做補牙或者做冠修復,成人可酌情直接補上或者根管治療。外傷以後兩年內外傷牙有可能神經發炎或者壞死,所以建議患者定期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