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的正常值是多少

正常情況下,人體尿酸約1200mg,每天約600mg新生成,同時排出600mg,處於平衡狀態。然而,如果身體產生過多的時間排洩或尿酸排洩的機制惡化,身體將保留過多的尿酸。當血中尿酸濃度大於7mg/dl時,體液會變酸,影響人體細胞的正常功能,長期忽視會導致痛風。此外,過度疲勞或缺乏休息也會導致新陳代謝相對緩慢,導致痛風。

尿酸高是種常見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預防和自檢很重要,但很多患者不是很瞭解尿酸高的正常值是多了,從而給自我的診斷帶來很大的困難。在出現這種現象的時候,就需要及時的做出檢查和治療,那麼尿酸的正常值是多少?
正常情況下尿酸的正常值隨性別而異,在一定範圍內波動。根據人體的生理特徵,女性正常尿酸值為89-357umol/L,性正常尿酸值為149-416umol/L,一旦超過該值,就會引起尿酸的發生。
對於初始的高尿酸不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危害,但是長期高尿酸會引起非常不良的反應,還會導致其他疾病,痛風是最常見的誘發疾病,長期高尿酸會大大增加痛風的患病率。
生活調理:對於高尿酸的外部因素的治療,患者應注意日常飲食護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飲食不當或生活不規律,導致代謝紊亂,從而可能引起高尿酸。
所有的血液中尿酸從腎小球過濾,其中98%分泌到腎小球腔中間近曲小管的一部分,和50%的重吸收尿酸分泌到中間的腎小管近曲小管的一部分,40%-44%的重吸收的直近曲小管的一部分,只有6%-10%的排洩。正常人體尿酸的產生和排洩速率基本恆定。體液中尿酸含量的變化可以充分反映人體的新陳代謝、免疫等功能。
酒精容易在體內積聚乳酸,抑制尿酸的排洩,誘發痛風;嚴禁飲酒、啤酒和海鮮。啤酒本身含有酒精,酒精會影響尿酸的排洩,酒精氧化過程中會產生一些物質,會增加尿酸。如尿酸正常值出現問題,應多喝水,每日保持1500-3000mg,少量多喝幾次,幫助尿酸排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