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可以治癒嗎

心肌炎的發病率逐年上升,給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威脅,所以要做好防護工作。心肌炎是有很大機會治療的一個疾病,所以大家不要過於擔心,其實只要根據病因進行科學的治療,加上平日的飲食、生活作息、良好的心態等等,就能很快治好心肌炎。

心肌炎因為心肌炎症發生病變,加上其他因素如感染、物理和化學因素都會引起心肌炎,需要接受科學治療,配合後期護理和定期複查,所以大家不要過於擔心,好起來的機會還是很大的。但還是有許多的患者想要迫切瞭解心肌炎可以治癒嗎?
首先說明的是心肌炎是不可以治癒的,因為心臟細胞不像面板與粘膜細胞那樣,能夠很快的更新換代,心臟細胞完全恢復的時間需要50年,所以是不可能治癒的,壞死的細胞會長期存在。但是很多心肌炎的患者在經過治療之後不會再產生心肌炎的症狀,對生活也不會產生影響。所以不管治癒還是沒有治癒,心肌炎的患者不要有太多的心裡負擔,因為對壽命及生活均不構成影響。
心肌炎能否治癒取決於其病情嚴重程度,分為以下情況:
1、輕度心肌炎:經過休息、多飲水,減輕心臟負荷,度過急性期,即可治癒,不留後遺症。
2、重度心肌炎:可造成傳導減慢,引發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如房性早搏、室性早搏、心臟擴大,若積極治療後仍無法治癒,將遺留心律失常、傳導阻滯、心律不齊、心臟擴大、異位起搏、心功能損傷等後遺症。
因為心肌炎會導致身體新陳代謝變得緩慢,甚至會導致休克,所以可以適當注射維生素C,最少要十天以上,注射要專業人員操作,不要自行注射。還有要注意免疫免疫抑制劑,綜合調理,有助於治療程序。
上述就是總結關於心肌炎的一些相關事宜,只要根據病因判斷,及時治療,輔助一些營養物質和後期護理,患者還是可以恢復健康的。還有患上心肌炎不要過於擔心,要好好調整好心態,只有好的心態和積極治療才能更快治好心肌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