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咳嗽性哮喘

咳嗽性哮喘是一種以慢性咳嗽為主或者是唯一臨床症狀表現的特殊型別的哮喘疾病,當其發作的時候往往會導致人的身體出現明顯的頑固性長時間乾咳的症狀。而且多發作在凌晨或者是夜間的時候。目前針對這種疾病主要的治療藥物為支氣管舒張劑以及吸入性糖皮質激素等。病情嚴重者可聯合應用這兩種藥物。

哮喘是現如今不少人都會發作的一種疾病,而在醫學上人們往往會將哮喘分為不同種的型別,這樣可以針對性的進行治療。其中比較常見的哮喘型別就是咳嗽性哮喘了。而想要根治該疾病,首先就應該對其相關知識有一定的瞭解。那麼,什麼是咳嗽性哮喘呢?
一、疾病病理
咳嗽性哮喘又被稱之為咳嗽變異性哮喘,主要是以慢性咳嗽為主或者是唯一臨床症狀表現的一種特殊型別的哮喘疾病。該疾病的病理生理改變和哮喘病是一樣的,主要為持續性氣道炎症反應和氣道高反應性。一般來說這種病症主要發作在夜間和凌晨往往會導致人的身體出現刺激性咳嗽的症狀,因此很容易被誤診為支氣管炎。根據相關的臨床資料顯示,表明這種疾病一般都發作在中年女性身上。
二、症狀表現
咳嗽性哮喘唯一明顯的症狀表現就是長時間咳嗽主要為長期頑固性乾咳,尤其是在人的身體吸入刺激性氣味又或者是不小心接觸過敏原以後,這種咳嗽的症狀會更加劇烈。同時患有該疾病的人往往會出現毫無任何原因的,在夜間或者是凌晨的時候,突然性出現劇烈咳嗽的症狀。
三、治療方法
目前針對咳嗽性哮喘這種疾病經常被使用的治療方法主要為藥物療法,往往需要根據人體所出現的具體症狀表現來選擇適合的藥物。目前常被使用的藥物主要為支氣管舒張劑以及吸入性糖皮質激素等。其中支氣管擴張劑能夠有效緩解不間斷咳嗽的症狀,而吸入性糖皮質激素則能夠起到緩解病情的效果,如果情況嚴重的話,也可以考慮將這兩種藥物聯合應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