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突射頻後有哪些後遺症

腰突射頻手術屬於常見的微創治療方法,尤其適合於輕度腰突患者,療效良好,但是如果由於醫生操作不當或者是治療後護理工作沒做到位,也有可能會破壞椎間盤圓弧板,造成區域性出現劇烈性的疼痛,影響到治療的效果,另外各種手術操作比較嚴格,如果消毒條件較差,術後出現感染會誘發疾病加重。

目前治療腰突等腰部疾病方法有很多,除了常規性的按摩理療熱敷或者是手術治療之外,一些物理性的治療手段,比如射頻術也廣泛的應用於該病的治療當中,與其他方法相比優勢明顯,但是不可避免的是該種治療方法也有可能會出現後遺症的問題。那麼,腰突射平後有哪些後遺症?
一、腰突射頻後有哪些後遺症
射頻治療是常見的微創治療方法之一,能夠緩解神經根壓力,療效良好,適用於輕度腰突患者。但是如果醫生操作不當,或者是治療後護理工作沒有做到位,可能導致會破壞椎間盤軟骨板,造成劇烈腰痛,影響治療效果;另外,射頻操作比較嚴格,一般需要到放射科CT室內進行,由於消毒條件比較差,術後感染率較高,極易出現感染,輕則可能會導致腰痛,重則會波及到身體其它部位,椎體、椎間盤出現持續性的疼痛,所以選擇時也需要慎重。
二、腰突射頻消融術優點
1.微創、無痛苦
穿刺針僅有0.7毫米左右,無需不開刀,操作過程中不會有大量的出血,術後不影響脊柱穩定性,危險小,恢復期較短。
2.見效迅速,療效高
射頻所獨具的安全測試系統能測到小範圍內的神經,能分辨出髓核纖維環、鈣化點,甚至是骨質以及血管等。能準確計算出應該卻去掉的體積,不會傷及到正常的組織。尤其是靶點直接定位突出部位,能夠解除神經根壓迫或者是刺激,快速緩解疼痛,可以做到一步到位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等骨科疾病。
3.適應範圍廣泛
該種治療方法適合人群比較廣泛,整個治療過程中不用化學藥品,治療更為綠色化、更加人性化。尤其是對高齡患者也能保證其安全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