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耳源性眩暈的原因

耳源性眩暈的病因包括由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繼發性神經損害,如迷路炎,它的相應症狀有耳痛、中耳炎;藥物引起前庭功能的損害,亦可引發耳源性眩暈,如抗癲癇的藥物、氨基糖甙類藥物(慶大黴素、鏈黴素);酒精過量,也可引起相應症狀。

耳源性眩暈其中部分病例伴眩暈嘔吐,引起眩暈的疾病有很多,伴眩暈者前庭功能可有損害。病情似梅尼埃病,但眩暈持續時間較長,以後無反覆發作。聽力檢查呈重,度感覺神經性聾,危害極大,患者有必要了解引起耳源性眩暈的原因,做好治療和預防。
耳源性眩暈的症狀是性眩暈
當迷路積水,梅尼埃綜合徵,水氣化失調,引起眩暈。運動病、舟狀腺炎、迷路炎、迷路出血和中毒、前庭神經炎或損傷、中耳感染等,可引起體位平衡障礙和眩暈。因為前庭核穿過內側束。與動眼神經核關係密切。因此,眼球震顫常發生在前庭器官受到病理刺激時。
通常所說的眩暈,是指因機體空間定向,和平衡功能失調所產生的,通常是一種運動性錯覺。分為真性眩暈,髓誨動亂而致眩暈。脾陽不足,為自身或外物的晃動不穩感,常較持續,聚而為痰溼,上蒙清竅而致眩暈。
有明顯的自身旋轉感或傾倒感,呈陣發性,伴有眼震、平衡失調和植物神經症狀。平時所說的,是眩暈即是真性眩暈。上擾清竅而致眩暈。也是發病腦脈髓海。失養而致眩暈。引起眩暈的原因很多,有中樞性的。
如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變態反應、代謝紊亂、活動時症狀加重。更多的是外周性的,如梅尼爾病、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眼性眩暈。還有許多全身性疾病、藥物中毒,精神性疾病也可引起。耳源性眩暈誘因複雜,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做好預防,患病後更應該積極面對,及時的治療是患者恢復健康的唯一途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