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症狀有哪些

因為孩子的身體各項機能發育不完善,所以導致免疫系統比較脆弱,所以很多孩子都會有一些特有的疾病出現。川崎病就是好發於幼兒群體的一種病症,川崎病因為第一個發現此病的醫生而命名,川崎病對孩子的危害非常大,有可能會使孩子出現心肌梗塞,心肌炎或者心律失常等心臟問題。川崎病發病期間患者會有高燒,皮疹,充血,水腫等很多病症。

川崎病是一種經常在幼兒群體中發作的一種面板粘膜淋巴結綜合疾病,對孩子的危害特別大會,引起心臟問題關節問題,川崎病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很多家長不知道川崎病的症狀,而延誤了病情。那川崎病的症狀有哪些呢?關於這一問題可以透過下面的內容來了解到。
一、發高燒
發高燒是川崎病發病期間的典型症狀,區別於其他病情的高燒症狀,川崎病所引發的高燒往往會持續很長時間,有的高燒患兒的症狀會持續一個月左右。出現發燒症狀時,很多家長都會使用抗生素,但是川崎疾病所引起的高燒用抗生素治療常常沒有效果。並且川崎病患兒的體溫會持續在39度以上。
二、皮疹
長皮疹是川崎病患者的另一個表現症狀,川崎病患者在高燒大約一週左右的時間會出現皮疹,皮疹大多數情況下都會在會陰部出現,隨著病情的持續到了一星期以後,患者的指甲近端會出現蒼白和硬性水腫,並且也會帶手掌和足底的部位出現面板潮紅。
三、出血
川崎病患者還會出血的症狀表現,川崎患者的出血地方一般在口唇和兩眼,患者會出現口唇潮紅,有的舌頭也會很紅,在舌邊上會有凸起的紅色小點,並且有的嘴唇會出現開裂和出血,而且兩眼的結膜呈現充血狀態,兩眼通紅。這是川崎病患者除了持續高燒以外的一大病症。
在川崎病發作期間,對於一些特別鹹的和特別油膩的食物要禁止食用,還有一些海產品包括海帶都儘量不要吃。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