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腰間盤突出怎麼恢復

輕微腰間盤突出要注意做好調理,促進恢復。要注意絕對臥床休息,可以透過牽引治療,理療和推拿、按摩等等進行調理。另外還可以透過調理飲食,促進身體的恢復,最後要注意臥具和臥位,應將被褥鋪墊得鬆軟合適,能很大程度上維持腰椎的平衡狀態。

腰椎間盤突出是一種常見的骨科疾病,嚴重威脅著患者的身體健康,由於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的環境的改變越來越多人患上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引起腰部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不變,從而誘發腰椎間盤突出。那麼,輕微腰間盤突出怎麼恢復?
1、絕對臥床休息
初次發作時,應嚴格臥床休息,強調大、小便均不應下床或坐起,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經過3周的臥床休息,可以在腰圍保護下起床,3個月內不要彎曲或拿東西。這種方法簡單有效,但難以堅持,所以一定要注意堅持休息。
2、牽引治療
輕微腰間盤突出可以採用骨盆牽引,增加椎間隙寬度,降低椎間盤壓力,使椎間盤突出復位,減少對神經根的刺激和壓迫。想要進行牽引,不能自己胡亂的進行,需要專業醫生的指導。
3、理療和按摩
透過理療與按摩可以緩解肌肉痙攣,減輕椎間盤壓力,但注意劇烈按摩會導致病情加重,應謹慎。
4、飲食安排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由於生病而減少了一定的活動量,所以飲食的攝入量也應適當減少,胃腸蠕動慢,消化功能降低,故要合理安排飲食,注重少食多餐,多吃蔬菜水果和豆類食品,多吃一些鈣含量高的食品,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等,有利於鈣的補充。
5、注意臥具和臥位
過軟的床鋪在人體重量壓迫下可形成中間低、四邊高的形狀,很容易影響腰椎的生理曲線,使椎間盤受力不均。因此,從治療和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角度出發,選用木板較為合適,一般使用時應將被褥鋪墊得鬆軟合適,這樣才能在很大程度上維持腰椎的平衡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