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白內障眼部護理


  老年白內障一種常見的老年眼病。現實生活中很多老年都不同程度的患有白內障,老花眼等疾病,這種疾病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我們都知道眼睛對於我們的重要性,一旦眼睛出現了問題,對於我們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一旦出現這類疾病一定要積極治療,堅持眼部保養。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真的很重要。下面我們一起學習一下白內障眼睛保養。

  1、避免紫外線

  避免紫外線是老年白內障的保養方法,專家指出:注意光線適宜光線太強會刺激視覺,造成瞳孔持續收縮,容易疲勞;光線太弱,瞳孔則會持續放大,也易疲勞。夏天太陽直射,紫外線較多易損傷視力,因此要防止太陽直射,出門儘量保護好自己的眼睛,以免眼睛受到侵害。

  2、避免過度視力疲勞

  對於白內障患者來說,一定不要讓視力疲勞,在生活中要注意正確的用眼姿勢,距離、光源是否充足等。每用眼一小時左右,讓眼放鬆一下,如閉眼養神、走動、望天空或遠方等,使眼得到休息。

  3、定期按摩眼睛

  老年白內障患者可以定期的進行按摩眼睛,穴位按摩效果是很好的,如按摩睛明、橫竹、瞳子骨、太陽、醫風等穴位。透過按摩,可加速眼部血液迴圈,增加房水中的免疫因子,提高眼球自身免疫力,從而延緩晶體混濁的發展。

  溫馨提示:以上介紹了白內障眼睛的保養問題,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白內障雖說不像其他疾病威脅到患者生命,但是它確實會給患者帶來身心傷害,所以作為老年,白內障易發人群一定要注意平時的用眼衛生,堅持眼部護理,用明亮的眼睛看精彩世界。祝您身體健康!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