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痔瘡怎麼治療呢

  得了痔瘡怎麼治療?這是困擾很多痔瘡患者的問題,痔瘡是一種很常見的肛腸疾病,專家提醒,患了痔瘡不要緊張,只要早日到醫院接受檢查,就可以解決痔瘡帶來的煩惱。那麼,得了痔瘡怎麼治療呢?

  如果痔瘡的症狀不是很嚴重的,屬於早期痔瘡的患者可以在檢查確診痔瘡的型別後,根據病情進行藥物治療。一般來說,治療早期的痔瘡多是一些外用藥物,比如痔瘡膏、痔瘡栓劑、中藥坐浴方等。

  但是,痔瘡如果已經發展到比較嚴重的情況,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佳的,建議可考慮手術治療。目前治療痔瘡的手術方法多是微創術,比如PPH,HCPT等。微創技術是將直腸下段兩釐米的黏膜及黏膜下組織及痔體帶入吻合器中,然後進行黏膜及黏膜下組織的吻合,切除脫出的痔體,使脫出的肛墊向上懸吊,讓其恢復到正常的解剖位置。同時,切斷供應痔的動脈分支,使痔的血流量減少,術後肛門完整,無創口,手術過程僅20分鐘左右。痔瘡微創術治療時痛苦小、治療後恢復快,併發症少。適合經濟基礎較好,體質弱,年老的痔瘡患者。

  專家建議,得了痔瘡後患者除了積極的治療外,一定要注意改善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忌菸酒,忌長期久站久坐,忌上廁所看書玩手機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