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丘疹性蕁麻疹的方法有哪些

  丘疹性蕁麻疹是蕁麻疹裡常見的一種,它主要發生在溫暖的季節,病程時間也長短不一,那麼丘疹性蕁麻疹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為您描述丘疹性蕁麻疹的症狀:

  皮疹很像水痘,有的人不認識,常把它和水痘混淆起來,但水痘常有發燒,口腔粘膜也可發生損害,頭面部皮疹往往較多,丘疹性蕁麻疹常發於四肢,軀幹頸部或臀部,不規則散在或成群分佈,一般都有明顯瘙癢,夜間尤重,,這是丘疹性蕁麻疹的症狀之一。經過適當治療,一般一週左右可以治癒,但往往反覆發作,有時抓破以後可以繼發細菌感染或形成膿皰瘡,給病兒造成很大痛苦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這種病的面板損害一般有三種形態,其一為梭形、棗核形黃豆大到花生米大的紅色風疹塊樣水腫性血疹,搔抓以後皮疹可增大些,有的有偽足,中心可見一堆小水皰,另一種為扁豆大至指甲蓋大的,緊張發亮的厚壁大水皰,再有一種是小豆大的紅丘疹,基底較硬,頂端有一個發亮的小水皰,這也是丘疹性蕁麻疹的症狀。

  治療蕁麻疹的方法

  一、針對病因治療蕁麻疹

  蕁麻疹的治療要以消除病因為主,有感染時常須應用抗菌素,對某些食物過敏時暫且不吃。慢性感染灶常是慢性蕁麻疹的病因,但有些蕁麻疹病人的病因很難確定或不能發現病因。

  二、內服外用相結合

  首先,內用藥抗組織胺藥是治療各種蕁麻疹病人的重要藥物,可以控制大多數病人症狀;其次,區域性用藥爐甘石洗劑或氧化鋅洗劑都可達到暫時的療效。

  三、中醫治療蕁麻疹

  中藥治療各類蕁麻疹有顯效。急性蕁麻疹風熱型用荊防湯,風寒型用麻桂各半湯治療。丘疹狀蕁麻疹用荊防湯治之,慢性蕁麻疹急性發作時同急性蕁麻疹治療;病程遷延者用活血化瘀,健脾祛溼,溫中補腎,辨證治療。有熱者用清熱寬胸湯,有風寒者用永安止癢方,脾虛用胃苓湯,人參健脾丸,腎陽虛用金匱腎氣丸等治之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治療蕁麻疹的偏方

  麻黃、甘草各 6克,桂枝、杭芍、杏仁各 9 克,生薑 3片,紅棗5枚。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早晚分服。

  療效:1-2劑即愈,未見覆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