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刮痧減肥既減脂又排毒

  現在很多的上班族因為工作的原因越來越肥胖,但是又想著怎麼加肥才好,其實想要減肥並不是什麼難事,下面看看小編的解說,減肥,人們通常將其看成是減重量,其實減脂肪才是真正的減肥。中醫刮痧可以透過按摩經絡,針對區域性一些脂肪進行重新構造,改善體型。做刮痧減肥,體重未必會發生很大變化,但是刮痧過程中可以調整脂肪比例和分配,減去多餘脂肪。

  人體擁有各種各樣的經絡和穴位,如果能夠準確按摩經絡使用中醫減肥就能夠有效達到目的,刮痧減肥這種中醫減肥法越來越受到減肥者的歡迎,使用刮痧板按摩脾胃經絡,可以讓你有效打造苗條身材。但是對於刮痧減肥法大家瞭解可能並不多,刮痧能減肥嗎?刮痧減肥的效果怎麼樣?相信不少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下面首先來給大家分享刮痧減肥的小知識,讓你加深對刮痧減肥的認識。

  首先,減肥跟減重這兩樣東西,大部分人認為減肥就是減重,其實不盡然,刮痧減肥是側重於減脂肪。因為一個人體重若是在正常範圍之內,做刮痧治療時體重自然變化不會很大,只是針對區域性一些脂肪進行重新構造,實現改善體型。在這個過程當中,是調整脂肪的比例與分配,減去多餘脂肪。

  刮痧減肥的速度根據個人的體質和對刮痧治療的接受能力而定。比如說你的體重超過過正常範圍較多,他減起來的速度可能就會快點。如果說體重在正常範圍或只高出少許,那麼你的速度就會慢一點。

  很多人以為刮痧減肥每天都會有進步,每一次就會有效果,其實不是這樣。刮痧減肥分為幾個步驟,時間跨度較長前面。

  在第1-2個療程之間減肥的速度可能會比較快,體重會降得比較快,而3-4個療程這段時間裡,體重會進入一個穩定的平臺期,到4-5個遼程後體重進入到一個緩慢減重期,這時體重、腰圍等再次會慢慢減少。面板經過一段時間的鬆弛後,此時也會慢慢收縮回來,所以刮痧減肥療效是一個累積的過程,初期的減重效果並不能一直延續,一個相對較長的平臺調整期的存在,可能使患者失去信心,這也確實是放棄治療的常見原因,但這恰恰是患者機體重建新的機體代謝平衡點的關鍵時期,所以把握好這一時期的治療非常重要。

  一般的過度節食減肥,減肥速度越快,對健康的損害越大。然而刮痧減肥則不同,因為中醫減肥過程並不要求患者主動節食,而是透過刮拭刺激穴位等調節代謝平衡,從根本上調節食慾,使肥胖者體內多餘濁脂消散,體重減輕,從而達到減肥目的。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苗條的身形。對東方醫學來說,“胃部機能亢進,便會造成飲食過量。”而過度攝取的食物如果無法消化,便會淤積於體內,造成肥胖。因此為了整頓消化機能,便須多按摩能提升代謝率的“胃”與“脾”。

基本程式

  1. 頭部

  代表“心、肺”的區域與代表“脾、胃、肝、膽”的區域2,需以刮痧板的前端輕輕刮動。

  2. 手掌

  使用刮痧板的前端,分別刺激手掌中心的“胃”經絡、無名指下方的“脾”經絡、以及大拇指下方“拇指丘”的“心”

  經絡。按摩時,需將刮痧板立起與手掌垂直。兩手需輪流進行。

  3. 腿部

  位於腿部脛骨內側的“脾”經絡,必須先由腳踝往膝蓋的方向疏通。使用刮痧板的前端一面進行小範圍的刮動,一面緩緩往上走。接著,針對位在腿部正面脛骨朝外側一指處的“胃”經絡,需由膝蓋往腳踝的中央慢慢向下疏通。兩個部位都需使用刮痧板的前端,且雙腳需輪流進行。

  透過分割槽按摩,達到“苗條身形”的目標!

  以“脾”與“胃”經絡為目標“刮痧按摩”,主要功效為預防肥胖。完成這個步驟後,為了讓身材更凹凸有@,可針對希望改善的部位進行按摩。秘訣便在於,使用刮痧板的側面,在希望改善的部位進行大圍的疏通。由於推散經絡能提升代謝率,可讓塑身的功效更上一層樓。

  1. 手臂

  使用刮痧板的側面,由手臂內側到蝴蝶袖的位置,徹底地進行疏通。由肩膀朝手肘刮動,且兩b手臂必須輪流進行。

  2. 臀部

  以刮痧版的側面,由大腿根部與臀部交接的位置向腰部的方向刮動。兩側皆需輪流進行。

  3. 腰部

  使用刮痧板的側面,由心窩往恥骨的方向朝下刮動。對身形相當重要的側腹部也別忘了進行按摩。兩側必須輪流進行。

  4. 腿部

  使用刮痧板的側面,在大腿內側由膝蓋的方向往大腿根部向上刮,至於大腿外側,則由大腿根部往膝蓋的方向朝下疏通。以5-10cm幅度移動刮痧板,且雙腿必須輪流進行。

  需要注意的是刮痧不是痧出得越多越好,因為刮痧治療肥胖時,它選擇的刮拭部位是根據中醫學理論選擇脾經和胃經上的穴位,和針對性的部位。加快皮下組織執行,啟用皮下消脂細胞代謝,從而起到作用。而孕婦、面板病、年紀過大的人也不適合做刮痧減肥,對於年紀過小的兒童,一般也不建議接受減肥治療,應去醫院作全面檢查,排除繼發性肥胖的可能性再接受減肥治療。此外,刮痧時有短暫的刺痛和酸、麻、脹等感覺,為了美麗和健康,你需要忍一忍。

看完上面的解說是不是就對減肥有了很大的幫助呢?所以趕緊動起來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