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黃褐斑小心是“瘤”在作祟

  不少女性臉上都長著這樣或那樣的斑點,很多人都以為這只是面板問題,只要多注意面板清潔就行了。但是,真的只是這樣嗎?近日,據有關專家解釋,臉上長黃褐斑的女性都要注意了,因為這很有可能是子宮肌瘤的問題,具體情況看完以下內容就知道了。

 黃褐斑是子宮肌瘤的症狀之一嗎?

  外頭是斑,裡頭是瘤

  黃褐斑可以由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如痛經、子宮肌瘤、慢性盆腔炎、長期口服避孕藥、妊娠期、營養不良、內分泌障礙或慢性疾病等,也可以說它是跟某些疾病同時發作的。

  情緒長期煩躁的女性是黃褐斑和子宮肌瘤的高發人群,在外表現為黃褐斑,在內就發作為子宮肌瘤。

   祖國醫學自古就有“有諸內,必形諸於外者也”的觀點,認為黃褐斑與子宮肌瘤有共同的發病原因,即它們多與情緒因素有關,“隨喜怒而消長”。如怒氣傷肝, 肝淤氣滯,血運不暢,血室失養,日久痰溼、血淤內停,下行胞宮,積於子宮,故可結為子宮肌瘤;情志鬱結,導致內分泌失調,代謝廢物不能排出體外,淤積於皮 下,色素沉著而形成面部黃褐斑。

  除了子宮肌瘤,我們不妨針對黃褐斑的成因來細分一下:斑在髮際,多和內分泌失調有關;斑在額頭,多見於 性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卵巢激素異常者;斑在眼皮部,多見於妊娠與人流次數過多及雌激素不平衡者;斑在眼周圍,多見於子宮疾患、流產過多及激素不平衡的情緒不穩定者;斑在面頰部,多見於肝臟疾患,而更年期女性和腎上腺功能減弱者面部也有顯現;斑在太陽穴、眼尾部,和甲狀腺功能減弱、妊娠、神經質及心理受 到強烈打擊等因素有關;斑在鼻下,多見於卵巢疾患;斑在嘴巴周圍,常見於進食過多者;斑在下顎,常見於有白帶過多等婦科疾患者。

 防治並重巧除斑

   “異病同源”,也就可以“異病同治”。祛除女性色斑的根本在於恢復並保持女性身體內部健康,必須對症下藥,才能有效解決女性身體內部問題。要有效解決影響容顏的黃褐斑,就必須疏肝理氣,活血通經,消除血淤,保持年輕愉快的心境。對於患有子宮肌瘤等疾病的女性,積極治療內部疾病是關鍵。服藥治療肌瘤的要定 期複診。如發現瘤子增長較快,或有多發的趨勢,還是以手術治療為妥――這裡說的手術,首推比較先進的腹腔鏡聯合手術。當子宮肌瘤得到治療,患者又能調節好 自己的情緒之後,斑點也就有淡化的趨向了。

  需要指出的是,因為黃褐斑一旦得上就很難根除,所以預防更重要。建議:不要長時間在陽光下暴 曬,外出時應戴遮陽帽或打傘;如果懷疑黃褐斑是由某些藥物及化妝品引起的,應該停用;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菠菜、黃花菜、黑木耳、藕、蘋果、梨、西 瓜等;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咖啡、可可、蔥、蒜、桂皮、辣椒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保持情緒平穩,並定期做婦科檢查。

  所以,那些臉上長斑的女性朋友們,一定要找個時間去醫院做下檢查,確認是什麼斑,如果是黃褐斑就要注意了,同時就要做個婦科檢查,以便發現病情。另外,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以及保持個人衛生清潔,疾病就不會那麼容易找上你啦!

?<-r-><-n-> ? ? ? ? ? ?<-t->治療黃褐斑親身體驗<-r-><-n-> ? ? ? ? ? ? ? ? ? ? ? ? ? ? ? ?<-t->鐳射加中藥,我一定要把斑治好 ? ? ? ? ? ? ? ?<-t->刮痧治療黃褐斑,我真的堅持不下去啊~ ? ? ? ? ? ? ? ?<-t->我的黃褐斑沒有啦!!<-t-> ? ? ?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