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眼部整形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做眼部整形術後要注意什麼?主要要注意以下幾點:

  1、術後48小時內每天對手術區用冰袋冰敷2次每次20分鐘,以減少手術區域性出血,滲血及腫脹;術後72小時後可開始對手術區熱敷,以促進手術區域的散淤消腫。

  2、眼瞼部紗布加壓1-2天,於術後24-48小時自行解除,不必再包紮;每日將金黴素眼膏塗抹於眼瞼傷口處,2-3次/天。

  3、術後48小時內注意活動度不要過大,以防術區出血;每日睡眠時間可適當減少,睡眠時頭部墊高,以減輕眼瞼部腫脹。

  4、術後當天區域性傷口可能出現少量滲血,可用手掌輕壓紗布15-30分鐘止血;如出現出血不止、眼瞼明顯腫脹、包紮紗布全部浸血、眼球感到脹痛,視物不清等情況,應立即到醫院進行急診處理。

  5、重瞼術後眼瞼區域性會出現腫脹,部分還可能出現區域性淤血發青,一般均可自行消退,不必特殊處理;腫脹和淤血消退時間視個人體質,身體狀況而定,一般在2周―2個月,30歲以上患者消腫時間可能會更加延長。

  6、術後2日內儘量不要看書,看電視以及操作電腦等用眼較多的活動。

  7、術後第2-3日複查並清潔傷口,第6―7天覆查拆線,拆線前眼瞼傷口不要接觸水。術後2周內勿食菸酒、腥、辣等刺激性食物,以清淡營養飲食為佳。術後兩週內嚴禁服用阿司匹林、激素等藥物。

  8、術後3―5天內需口服抗生素以預防傷口感染,必要時可靜脈輸液1―3天。

  9、術後恢復期間如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複診。

  10、為了預防重瞼線瘢痕增生,拆線後可在眼瞼區域性外用康疤膏等抑制瘢痕增生的藥物,堅持1―3個月。

  小編寄語:眼睛是一個重要的表達器官,在社會交往中有傳遞情感資訊的作用。眼部的美容既要外形美觀,也要符合生理要求,因此求美者要慎重選擇做此項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