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患者冬季保暖措施

  牛皮癬患者的面板是比較敏感的,應該注意穿衣的質地,這樣才能夠不讓牛皮癬加重病情。專家建議,牛皮癬患者要想穿出自己的健康,就要注意選擇合適衣料的衣服。例如,人造絲衣服、棉質衣服、紗質衣服、絲綢衣服等等。

  牛皮癬患者要學會穿衣

  父親得了牛皮癬有很多年了,一直都沒有治癒。這也成了我們這些當兒女的心頭的一塊心病。尤其是因為最近給他穿的衣服的料子對面板有不良反應後,更弄的我們幾個當兒女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這不,前段時間,小姑子從國外回來,給全家大小帶來了各式各樣的衣服。對於我們這些平常老百姓來說,外國貨遠遠要比國產的誘惑大的多。

  然後大家就高興地試著自己的衣服,忙的不亦樂乎。當然了,怎麼也少不了給父親的衣服。說不出是什麼料子,但是老人家穿著喜歡,我們這些做兒女的也就不能多說什麼了。

  但是沒過多久,意向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父親的面板出現了一系列的不良反應。我們趕忙把他送到了醫院。經過一系列的檢查之後,得出結果是因為父親穿的衣服對面板有刺激性。這樣才導致了父親的牛皮癬的病情加重。

  專家說,牛皮癬患者如果接觸到一些對面板有刺激作用的化學制劑,很有可能使牛皮癬病情加重。所以對於掉色的衣服牛皮癬患者是穿不得的,因為現在顏色顏料都是化學成分,多多少少都是對人們的身體健康不利的。

  此外,尤其是兒童牛皮癬患者,面板的基本防護功能還沒有形成,面板的吸收能力比較強,很容易被吸收衣服中的化學成分元素,牛皮癬很可能加重。此外,兒童牛皮癬患者不應穿吸溼性、透氣性較差,還容易產生靜電的化纖衣物。

  專家建議,牛皮癬患者要想穿出自己的健康,就要注意選擇合適衣料的衣服。例如,人造絲衣服、棉質衣服、紗質衣服、絲綢衣服等等。

  所以,如果你愛你的父母愛你的家人,就要愛的科學愛的有道理。記得,正確穿衣對牛皮癬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並且在冬季的時候要注意給牛皮癬患者保暖。

  牛皮癬冬季注意6個保暖

  冬季氣候寒冷,陰氣旺盛,人體的新陳代謝也就相對緩慢。牛皮癬患者本身就是一種免疫系統的疾病,身體的抵抗力比一般的人要弱,對予體質虛弱的牛皮癬患者養生保健至為重要。更要重視各方面保暖,方能安度寒冬笑迎春天。

  一、牛皮癬患者注意頭的保暖。

  中醫認為:“頭是諸陽之會”。人體陽氣最容易從頭部散掉,如同熱水瓶不蓋塞子一樣。有資料表明,靜止狀態下不戴帽子的人,在環境溫度為1℃時,從頭部散失的熱量占人體總量的1/3,4℃時為1/2,-15℃時高達3/4。可見,為了減少體熱的散失,寒冬戴一頂合適的帽子很有必要,特別在外出時更需要。正如俗話所說:“冬天戴棉帽,如同穿棉襖。”否則,頭部暴露受寒冷侵襲,血管收縮,神經痙攣,肌肉緊張,很容易引發傷風感冒、頭痛鼻塞、牙痛、三叉神經痛、面癱嘴歪、胃腸病復發,甚至更為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也常發生。

  二、牛皮癬患者注意背的保暖。

  背部是人體防寒的重要屏障。中醫稱“背為陽,腹為陰”。背是督脈經和足太陽經循行的主幹線。督脈總管全身之陽經,為“陽脈之海”;足太陽主人身之表。兩經分佈在背部的眾多穴位與內在的五臟六腑相關。如背部受涼,則風寒之邪從背部穴位侵入人體,損傷陽氣而導致生病,或使病情加重、惡化和舊病急性發作。那些伴有鼻炎、氣管炎、哮喘、消化性潰瘍、風溼病、腸胃炎、冠心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牛皮癬患者,冬季加穿貼身背心益處很大。

  三、牛皮癬患者注意身體保暖。

  進入冬季,牛皮癬患者應隨著外界氣溫的變化而及時加穿衣服。每天收看天氣預報,注意有無寒流,關心防寒保暖,避免寒氣侵入體內引發其他的疾病。棉衣內膽宜選用份量輕、保溫性強的絲綿、羽絨、羊絨、晴綸棉等材料。平時要多到室外活動,堅持體育鍛煉,使氣血流暢,迴圈無阻,新陳代謝加快,軀體溫暖,以提高耐寒能力適應氣候轉變。

  四、牛皮癬患者注意腳的保暖。

  “熱從頭散,寒從腳起。”人體最先感到冷的是腳。腳對頭而言屬陰,故陽氣偏少。腳遠離心臟,又長時間下垂,血流緩慢,迴圈不暢,血供不足,且皮下脂肪薄,保溫效能差。所以,人全身腳的溫度最低。腳受涼後,不僅易生凍瘡、皸裂,還會透過神經反射,釀致上呼吸道黏膜血管收縮,血流量減少,抗病功能下降,引起鼻咽部隱藏的病毒、細菌得以乘機大量繁殖,從而誘發感冒、扁桃體炎,或使氣管炎、哮喘、關節炎、腸胃病、痛經、腰腿痛等舊病急性復發。因此,牛皮癬患者冬季要保持鞋襪乾燥溫暖,並常換洗曬。還要少坐多走,促進血流通暢,臨睡前用溫熱水浴腳後再按摩腳掌心10分鐘,以增強養生保健功效。

  五、牛皮癬患者注意居室保暖。

  冬季裡,居室需要採用取暖裝置,使室溫保持在15℃以上,因為室溫如果過低,則牛皮癬患者易受寒氣侵襲,導致引發呼吸系統和心腦血管系統病患,產生嚴重後果。

  六、牛皮癬患者注意飲食保暖。

  冬季寒氣當令,飲食宜溫暖,忌寒涼。應多吃高熱量、高蛋白食物,如兔肉、雞肉、牛奶、雞蛋等,但不可多吃燻烤煎及辛辣物品,火鍋也不可多吃。要喝淡紅茶,適量喝點紅葡萄酒。不喝冷飲料,以免傷害脾胃消化功能,或引起腸胃病復發。

  雖然天氣寒冷,但是牛皮癬患者的保健養生是不可少的,牛皮癬患者一定要注意我們說的以上幾點,這樣才能使牛皮癬患者的身體更加的健康,才能更好的促進牛皮癬的病情往好的方向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