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會傳染嗎

  哮喘是種呼吸疾病,當我們看到這樣的病人發作時難免會想到一個問題,就是這個病會不會傳染到自己。支氣管哮喘是一種常見的肺部過敏性疾病。分為外源性支氣管哮喘(有過敏源接觸史的),內源性支氣管哮喘(有呼吸道感染、藥物或粉塵接觸史的)兩種。在臨床上該病患者常表現為陣發性氣急、胸悶、呼吸困難、哮鳴、咳嗽和咯痰等。其誘發因素除粉塵、花粉、或冷空氣、油煙、化學性氣味等之外,飲食不宜也常常會導致哮喘發作。

  支氣管哮喘會傳染嗎?支氣管哮喘是一種呼吸系統疾病,嚴重的威脅人類的健康。所以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聽聽專家關於“支氣管哮喘傳染嗎”這個問題做以下詳細介紹。

  支氣管哮喘會傳染嗎?

  1、遺傳因素。發病有家族性,提示遺傳因素與發病相關。目前已經明確許多基因參與發病。總IgE及特異性IgE的產生及氣道的高反應性均為特定基因控制。

  2、誘發因素。哮喘誘發因素很多,按發病誘因,可將哮喘分為:過敏性,佔哮喘症的60%,多於兒童期起病,有家族史,常伴有其他特應性過敏症,30%左右可進入成年期,但引起死亡者少見;特發性,佔過敏症的30%,多發年齡多大於40歲或嬰幼兒,很少伴發其他特應性過敏症,無家族史,誘因不清,可變成慢性,甚至引起死亡;其他型,佔哮喘症的10%,發病年齡不定,很少伴發其他特應性過敏症,無家族史,誘因可為w物、麴黴、癌等,預後不定。

  專家指出,支氣管哮喘除了會嚴重的降低患者的生活質量,還會引起很多併發症:

  1、慢性肺源性心臟病和右心衰竭:低氧血癥和二氧化碳瀦留以及肺泡毛細血管床破壞等,均可引起肺動脈高壓。當呼吸系病變進一步加重,動脈血氣惡化時,肺動脈壓顯著增高,心臟負荷加重,加上心肌缺氧和代謝障礙等因素,可誘發右心衰竭。

  2、呼吸衰竭:支氣管哮喘往往呼吸功能嚴重受損,在某些誘因如呼吸道感染、分泌物乾結瀦留、不適當氧療、應用靜脈劑過量、外科手術等的影響下,通氣和換氣功能障礙進一步加重,可誘發呼吸衰竭。

  3、胃潰瘍:屍檢證實支氣管哮喘患者約有18%~30%併發胃潰瘍。其發病機理尚未完全明確。

  4、睡眠呼吸障礙:正常人睡眠中通氣可以稍有降低,而支氣管哮喘患者睡眠時通氣降低較為明顯。

  5、自發性氣胸:自發性氣胸併發於支氣管哮喘者並不少見,多因胸膜下肺大破裂,空氣洩入胸膜腔所致。

  溫馨提示:關於支氣管哮喘會傳染嗎?上面已經為大家做了詳細的介紹,希望上面的介紹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同時提醒患者得了這樣的疾病時一定要儘早治療,雖然不能完全根治,但控制發作帶來的痛苦是非常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