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症狀的特點

嬰兒溼疹的發病率非常的高,而且這個比例孩子逐年的上升,居住在大城市和寒冷地區的小朋友更容易得這個病。溼疹發病的時候,面板上會有紅斑、丘疹、水皰等等,而且會非常的癢,特別是晚上會癢的更厲害。容易影響孩子的睡眠從而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嬰兒溼疹有比較顯著的遺傳性,如果父母一方或者雙方都曾經得過特應性皮炎,那麼,寶寶得嬰兒溼疹的可能性會大大的增加。溼疹會反覆的發作,而且在不同的年齡,有很典型的分佈特徵。比如,小嬰兒多發生在面頰、頭皮。而兒童時,手肘和膝蓋的外側會比較多見。到了青春期和成年期,多數情況下會長在手、腳、關節的屈面。

嬰兒溼疹起病大多在生後1~3月,6個月以後逐漸減輕,1-2歲以後大多數患兒逐漸自愈。一部分患兒延至幼兒或兒童期。病情輕重不一。皮疹多見於頭面部,如額部、雙頰、頭頂部,以後逐漸蔓延至頦、頸、肩、背、臀、四肢,甚至可以泛發全身。初起時為散發或群集的小紅丘疹或紅斑,逐漸增多,並可見小水皰,黃白色鱗屑及痂皮,可有滲出、糜爛及繼發感染。患兒煩躁不安,夜間哭鬧,影響睡眠,常到處瘙癢。由於溼疹的病變在表皮,愈後不留瘢痕。

反覆發作,多見於1歲以上的嬰幼兒。皮疹為色素沉著,面板變粗稍厚,極少數可發生苔癬樣化。分佈在四肢,尤其四窩處較多。若發生在掌蹠或關節部位則發生皸裂而疼痛。如果治療不當,或在一定誘因下,隨時可以急性復發,自覺劇烈瘙癢。由於病因複雜難以確定而反覆發作。劇烈地抓癢可繼發區域性及淋巴結感染,極個別病例可發生全身感染、敗血症、毒血癥,出現高熱、腹瀉、周圍血中性白細胞增高,有時出現中毒顆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