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隱睪手術後注意事項

於隱睪的病症,在臨床上,其實這種疾病是男性特有的一種疾病,這個疾病是不分患者的年齡的,小孩,青年、中年、還有老年等等都可能會得上這種疾病,而且有的小孩在一出生就患上了隱睪這種疾病,這個情況給孩子本身造成一定傷害,同時還給期父母帶來麻煩和陰影,而現在治療隱睪的主要方法就是手術,那麼小孩做手術後注意哪些事項呢?

一、不要弄髒手術留下的刀口,避免出現感染,並且注意孩子睪丸的位置,如果睪丸位置偏高的話,應找手術醫生進行隨訪,同時還要注意孩子睪丸的大小、硬度,兩側可以對比一下,必要時可試用激素進行治療。

二、在做完了手術以後,孩子要在床上平躺10-14天左右,不要使腹部有壓力,小心影響到傷口部位的癒合,孩子最好是半躺著,並且在在膝蓋下面墊上一個軟一點的枕頭,這樣腹部的張力就會減小。

三、在手術過後要對孩子的精神狀態進行觀察,如果發現孩子還沒有清醒過來,應該不要讓孩子枕枕頭,應該平躺,並且頭偏向一邊。

四、在手術後過六個小時才可以讓孩子吃一些稀的東西,第二天吃一些容易消的東西,喝點水。

五、在手術後儘量不要讓孩子去活動,因為容易導致陰囊裡邊東西增多,使細菌很快的生長,同時在手術以後使用一些抗生素防止出現感染。

隱睪手術後應該抗炎治療,防止傷口出現感染。對於小孩隱睪術後,應該避免哭鬧,哭鬧容易增大腹壓,導致傷口可能出現裂開或者腹股溝疝。隱睪術後需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受涼後容易出現咳嗽、發燒,影響傷口的癒合。隱睪術後肯定會有疼痛,疼痛時可以給予止痛藥物治療。隱睪手術後應該每天進行傷口換藥,及時發現傷口是否有紅腫、滲液、出血,固定隱睪的部位是否有皮下青紫、腫脹。此外,隱睪手術後注意排尿,不要將敷料浸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