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吃什麼比較好呢

很多肺炎患者都知道自己的病情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但是真正在生活當中卻不知道自己的病情能吃什麼?那麼、肺炎吃什麼比較好呢?患者一定要多多瞭解,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一起看看以下介紹。

肺炎吃什麼比較好呢?

1、適當吃些富含鐵、銅鈣的食物。由於肺炎會導致換氣困難,出現缺氧或二氧化碳滯留,從而會引起體內酸鹼平衡失調,心肌缺氧,並影響神經系統。肺炎吃什麼比較好?患者平時應適當吃些含鐵和銅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腎、蛋黃、芝麻醬、黃豆、芋頭、油菜、茄子等,這樣可幫助氧的攜帶和運輸,還應多吃些含鈣的食物,如蝦皮、芝麻、骨頭湯等,以營養心肌和保護神經。

2、補充熱量和蛋白質。因高燒嚴重消耗體力,熱退後應適當增加熱量和蛋白質的攝入。可多吃些瘦肉、鯉魚、海蜇、豆類及其製品、核桃、花生等,這些食物既有豐富蛋白質,又有清熱潤肺作用,對肺炎病人的康復有幫助。

3、好的飲食能夠確保肺炎患者攝入足夠的流質和熱量,有助於治療肺炎。那肺炎吃什麼比較好?為了清熱化痰,應多吃些蘿蔔、枇杷、梨、黃瓜等,這些食物含較多水分,又有清熱化痰作用。

4、肺炎病人可經常吃魚。因魚體內含有∞-3脂肪酸,能遏制肺炎和肺功能衰退。在沙丁魚、鯖魚中均含有豐富的∞-3脂肪酸,為保持魚的營養成分,烹調時應採用煮、蒸的方法,勿用油炸、油煎。

5、補充足量的水分。由於缺氧和病毒的作用,肺炎患者易引起胃腸道功能障礙,常表現為嘔吐、腹瀉。因此,需補足水分,並給予流質或半流質食物,如蛋湯、藕粉、果汁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