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如何的來預防肩周炎

我們對於肩周炎是很熟悉的,那麼我們要怎麼樣的來預防肩周炎呢,我想有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那麼我們該怎麼樣的預防讓專家告訴我們。

預防需知事項:1、加強體育鍛煉:加強體育鍛煉是預防和治療肩周炎的有效方法,但貴在堅持。如果不堅持鍛鍊,不堅持做康復治療,則肩關節的功能難以恢復正常。

2、營養補充充分:營養不良可導致體質虛弱,而體質虛弱又常導致肩周炎。如果營養補充得比較充分,加上適當鍛鍊,肩周炎常可不藥而癒。

3、要保暖防寒:受涼常是肩周炎的誘發因素,因此,為了預防肩周炎,中老年應重視保暖防寒,勿使肩部受涼。一旦著涼也要及時治療,切忌拖延不治。

4、加強肌肉鍛鍊:加強肩關節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肩周炎的發生和發展。據調查,肩關節肌肉發達,力量大的人群中,肩周炎發作的機率下降了很多。所以,肩關節周圍韌帶,肌肉的鍛鍊強大,對於肩周炎的治療恢復有著重要的意義。

預防措施:1、掌握正確的坐姿和手部姿勢。大腿與腰,大腿與小腿應保持90度彎曲,上臂和前臂彎曲的弧度要保持在70135度,手腕和前臂呈一條直線,避免工作時手腕過度彎曲緊張。

2、儘量避免長時間操作電腦。如果你的工作離不開電腦,那麼要做到每小時休息5到10分鐘,活動一下頸肩部和手腕。

3、電腦桌上鍵盤和滑鼠的高度,應當稍低於你坐姿時肘部的高度。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操作電腦時對腰背、頸部肌肉和手部肌肉腱鞘等部位的損傷。

4、顯示屏比視線略低,以保證頸部血液迴圈通暢,減少頸肩肌肉緊張而引起的疲勞。

5、不要讓手臂懸空。有條件的話,使用手臂支撐架,可以放鬆肩膀的肌肉。

6、多做頸肩部活動。

採取的措施:一、雙側手心相對手指交叉然後反轉用力向下向外推出連續5次。

二、聳肩5次,然後雙手揉肩3分鐘。

三、雙側手心相對,以最大幅度緩慢分別向兩側平行分開然後合併,並伴隨頭向一側後仰,然後向另一側後仰,連續10次。

根據以上的說法,我們知道了肩周炎的治療方法,沒有得肩周炎的朋友們可以根據以上的方法來自己預防肩周炎,得了肩周按的朋友要及時的去治療以免引起病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