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顫是怎麼回事你瞭解嗎心臟房顫發生的原因

房顫是怎麼回事?對於許多人來說,這也許是個陌生的詞,尤其有的中老年患者,拿到病歷單後,發現上面有房顫二字,卻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一個疾病。今天就為大家解答房顫是怎麼回事?

心臟房顫的原因

在瞭解房顫是怎麼回事之前,我們先熟悉下什麼是房顫。房顫是心房顫動的簡稱,是一種十分常見的心律失常,是心房快而無序的搏動,與心室無關。現在認為它是由多重交錯的波狀折返型電活動產生。此種不穩定的電活動可使心房的顫動達每分鐘跳動350次以上。據統計,60歲以上人群中,房顫發生率為百分之一,並隨年齡而增加。

1、瞭解房顫是怎麼回事,肯定需瞭解其發病原因。

也就是說什麼情況可導致房顫,從醫學上來說房顫的發作呈陣發性或持續性。陣發性房顫一般比較多發於正常人群中,通常在情緒比較激動、手術前後、劇烈運動中,以及急性酒精中毒的情況下發生。心臟和肺部出現疾病的患者,比較容易引發代謝障礙、急性缺氧、高碳酸血癥或血流動力學紊亂的時候,也容易導致發生房顫。連續性的心臟房顫比較容易發生在心血管疾病患者之中,比較多見於高血壓心臟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縮窄性心包炎、心肌病、感染性心內膜炎、風溼性心瓣膜病、冠心病、心力衰竭以及慢性肺原性心臟病等疾病。房顫也可以出現在沒有獲知到患有心臟病疾病病變的人群中,也被成為是孤立性房顫。

2、瞭解房顫是怎麼回事,其次需瞭解的是其臨床表現。

房顫症狀的輕重程度,基本會受到心臟的心室率快慢的一定影響。心臟心室率如果超過每分鐘跳動150次,疾病患者就比較容易引發心絞痛與充血性心力衰竭。心室率下降的情況下,疾病患者甚至無法觀察到房顫的存在。房顫時心房收縮而出現消失,心排血量減少達到百分之二十五以上的情況下。而且房顫還容易出現體迴圈栓塞的風險。栓子來自左心房或心耳部,因血流淤滯、心房失去收縮力所致,無心瓣膜病者合併房顫,發生中風的機會較無房顫者高5~7倍。二尖瓣狹窄或二尖瓣脫垂合併心房顫動時,腦栓塞的發生率更高。

看完以上文章,相信大家對房顫是怎麼回事有一定了解吧,大家可以參照以上病因,若是自身有的,那麼一定要及早預防房顫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