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預防口腔癌呢

口腔癌是頭頸常患的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近些年來有明顯的增加。口腔癌一旦發作就會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並且使患者陷入極度精神恐懼裡,造成一定的心理壓力。因而預防口腔癌顯得尤為重要。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如何預防口腔癌吧!

在發展中國家,口腔癌是一大問題。口腔癌的發生率與年齡的增加有關。40歲後發生率急劇上升。隨著世界老齡人口的增加,將有更多的老年處於發生口腔癌的高度危險之中。其危險隨年齡增長急劇上升,由30歲男性的7/10萬升至60歲時80/10萬。

如何預防口腔癌呢

首先,注意飲食衛生,慎防“癌從口入”。不吃含致癌物質的黴變、腐爛,或被化肥、農藥、重金屬等汙染的食物,少吃醃製、燻烤、老油煎炸或含脂肪量高的食品。多吃具有一定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蘿蔔、胡蘿蔔、花菜、豌豆、豆芽菜等可分解亞硝酸等致癌物質,真菌香菇,木耳等)、豆類黃豆、黑豆等)、山藥、海帶等能增強機體抗癌功能,杏仁、大蒜、韭菜、洋蔥、紅薯、藕和菱角等,也具有抗癌作用。

其次,早期處理癌前病變,是預防口腔癌行之有效的方法。口腔癌前病變雖不是癌,但如果不重視,不處理,經長期刺激,有可能轉變成癌。口面部常見的癌前病變有白斑、紅斑、扁平苔蘚、乳頭狀瘤、疣、粘膜黑斑、黑色素痣、慢性潰瘍、皸裂、疤痕、角化不良等。如果上述病變突然出現迅速長大、增厚、粗糙、充血、紅腫、瘙癢、疼痛、破裂、出血、糜爛等症狀,這是癌變的先兆,必須及時到口腔科診治。目前常用的方法有藥物治療、手術切除、冷凍、鐳射等,均可取得滿意療效。

上面為各位詳細的介紹了怎麼樣預防口腔癌,看完本文的介紹,現在,大家是否已經對如何預防口腔癌有了一定程度上的瞭解了呢?小編希望大家能明白口腔癌的預防不容忽視。祝患者早日康復。

<-r-><-n-><-r-><-n-><-r-><-n-><-t->祛疤親身體驗<-r-><-n-><-t-><-t-><-t-><-t-><-t-><-t-><-t->兩次鐳射祛疤,疤痕真的掉了。<-t-><-t-><-t-><-t-><-t-><-t-><-t->祛疤啦祛疤啦~~~<-t-><-t-><-t-><-t-><-t-><-t-><-t->做了冷凍祛疤,疤是沒了,但痕還在啊~<-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