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必須手術嗎?

卵巢囊腫必須手術嗎

性別:女

年齡:19-29

患者提問:我女朋友在醫院檢查,患了卵巢囊腫,請問專家,得了卵巢囊腫是不是要做手術啊?卵巢囊腫必須手術嗎?

專家回答:

你好:卵巢對於女性來說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如果卵巢出了問題會對女性朋友有嚴重傷害,其中卵巢囊腫嚴重的危害了女性的身心健康,所以積極的治療是很重要的,那麼卵巢囊腫需要手術嗎?現在治療卵巢囊腫的方法,主要以手術為主,下面我們來詳細瞭解。

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

1、手術治療:良性卵巢腫瘤患者,要切除患側卵巢腫瘤,手術時一定要檢查對側的卵巢情況,如果對側也有腫瘤則必須切除,同時做病理檢查。但術後易復發。惡性腫瘤者手術是首選方法,手術後還須進行化療、放療。

2、保守治療:中醫將卵巢囊腫歸屬於“癓瘕”範疇,認為此病的發生多由七情損傷、房事過勞,或經期、產後六淫外侵致使氣機阻滯、臟腑失和、陰陽失衡而引起。因此,在治療時,要針對其整體病因進行全面的、綜合的分析,辯證施治,才能使疾病得以真正的解決。

3、微創治療:腹腔鏡微創技術是一種無痛、無創、副作用小、恢復快是一種技術,也是目前最受卵巢囊腫所青睞的一種技術。現代的腹腔鏡手術系統配套有較為完整的裝置,可以施行從簡單到複雜的多種手術,完全能保證根據術中病人的需要施行最合理的治療。由於手術只需要三個小的穿刺孔,對腹壁及盆腔內均損傷很小,病人術後當天可以下床,次日進食、活動自如,術後3、日內可以出院。一般一週可以恢復工作。如果卵巢囊腫在早期治療是沒有什麼危害,但如果時間越久了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惡變的可能性特別的大的,所以是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的好。

建議您女朋友治療卵巢囊腫時一定要去大型的專業的醫院治療,祝願她身體早日能夠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