鞘膜積液能自愈嗎?

鞘膜積液是一種困擾男性的疾病之一,它是傷害男性的主要疾病,它有一定的自愈性,但很多病人必須進行一定的治療才能完成康復,但很少有人瞭解它的治療知識,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鞘膜積液的相關治療知識吧。

鞘膜積液是什麼呢?

當睪丸在腹膜後下降時,下腹部腹膜形成一突起經腹膜溝管進入陰囊,即形成鞘狀突,鞘狀突為一雙層腹膜構成的盲袋,一面緊貼睪丸和精索,嬰兒出生前後除緊貼睪丸的鞘膜形成固有的鞘膜腔外,其餘鞘膜均閉合,若閉合不全則形成鞘膜積液。

患者往往由於一側或兩側腹股溝、陰囊部腫塊才發現自己得病,到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己患有鞘膜積液,積液較少時,患者可無任何不適。隨著囊內液體增多,可感到精索牽拉感或鈍痛,如睪丸鞘膜積液量巨大,陰莖縮入包皮內,可出現排尿困難,行走不便等,對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所以患者要進行相關治療。隨我關注下鞘膜積液的醫院治療方法吧。

鞘膜積液治療原則是對體積較小,張力不高,且無症狀的囊腫無須急於手術。尤其是1歲以內的嬰幼兒,尚有自行消退的可能。但對體積較大,張力很高,因可影響睪丸血液迴圈,導致睪丸萎縮,故應及時手術治療。目前治療鞘膜積液的方法主要有如下兩種。

1.硬化療法

2.手術治療若囊腫大、張力高,有可能影響睪丸血運和睪丸發育者可行手術治療。手術是治療鞘膜積液的主要方法,術中要開啟鞘膜囊,並將鞘膜翻轉。對於交通性鞘膜積液,尚應高位結紮鞘狀突。術中應仔細止血,並置橡皮膜引流,以防陰囊血腫形成。

透過上面內容的學習,我們知道了鞘膜積液的相關治療知識,知道了該怎麼來戰勝該病,只要患者積極對自己進行相關治療,必能完成自己身體的康復,保護自己身體的安全,使男性患者擁有健康完美的人生,患者趕快去進行治療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