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手術後應該如何護理?

子宮肌瘤是生活中常見的婦科疾病,相信朋友們應該也都不會覺得陌生,畢竟這種疾病的確能夠很大程度的給人們帶來嚴重的影響,可能還會有一些併發症的存在,所以朋友們千萬不要忽視了這種疾病的存在哦。患了疾病之後,接受治療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其中手術治療確實非常有效的,但是也需要有效的護理方法,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1.基礎護理

術後初期應由家屬經常陪床,並密切觀察患者的生命體徵,尤其注意體溫變化;經常詢問患者有無其他不適,如噁心、腹痛等;還要細心觀察切口有無敷料有無滲出等。

2.疼痛護理

患者術後初期一般會出現切口疼痛情況,此時家屬應幫助患者分散患者對疼痛的注意力,多陪患者聊天、讓患者聽舒緩的音樂等;術後次日可幫助患者取半臥位,有利於減輕疼痛感,痛感嚴重者可遵醫囑給止痛劑。

3.外陰護理

子宮肌瘤患者術後應特別注意做好外陰護理,定期進行清洗,用專用毛巾擦乾,保持外陰乾燥衛生,內褲也要勤洗勤換。

4.心理護理

醫護人員可向患者及家屬宣講子宮肌瘤的有關知識,以消除顧慮,增強戰勝疾病的決心和信心,配合治療,促進身體的復原。

綜合上面所介紹的這些內容,相信朋友們也都已經瞭解了一些護理方面的知識了吧,那麼接下里大家需要做的就是把這些知識都充分地應用到現實生活中去,千萬不要忽視了任何一個方面的內容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