骶髂關節紊亂症狀

在生活中,從事重體力勞動者經常搬運較重的物件,例如建築行業的建築工人,有的長此以往會出現,關節疼痛、變形等問題,有可能是骶髂關節紊亂症狀。當前許多人尤其是女性朋友深受青骶髂關節紊亂的困擾。青春後期的女性,此關節的活動範圍增加,到妊娠最後3個月尤為顯著,分娩後3~5個月可完全恢復。由於女性在生理上的特點,故患骶髂關節疾病者較男性多。

骶髂關節紊亂症狀如下:

1、急性病例表現為驟然起病、患側臀部及下肢脹痛麻木,有些患者有明顯的沿坐骨神經走向的放射痛或“觸電感”。

2、盆腔臟器功能紊亂症狀:患側下腹部脹悶不適和深壓痛,肛門急脹感,排便習慣改變,便秘或排便次數增加,尿頻、尿急,甚至排尿困難,會陰部不適,痛經等。

3、骶髂關節炎症症狀:患側骶髂關節壓痛和酸脹不適,患肢外側牽涉痛、麻木。腰骶部痠軟乏力,需經常更換坐姿或站立的重心。部分患者表現為骶尾部頑固性疼痛和觸痛。妊娠期和產後婦女,則可引起恥骨聯合處疼痛。

4、體徵:急性患者呈“歪臀跛行”的特殊姿勢。腰脊柱側彎畸形(健側凸),患側骶棘肌痙攣。骶髂關節壓痛並可往同側下肢放射。直腿抬高明顯受限。慢性患者,只有關節區域性的壓痛和患側腰臀肌及下肢肌肉萎縮。

平時在生活中注意慢跑,以及一些球類運動,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在飲食上要補充鈣以及維生素,同時注意防寒保暖,在夏季不要經常待在空調房裡面,可以適當出來活動一會兒,也可以拿一件空調服防止受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