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患者怎樣補充營養

我們知道生活中很多朋友被艾滋病折磨著,這種疾病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平時就要特別的注意保護自己,避免被這樣可怕的疾病傷害到,其實艾滋病作為一種慢性疾病,艾滋病患者需要特別注重營養,以及平衡自己的飲食,艾滋病病毒的感染與代謝關係非常密切,並且病毒還會持續的傷害我們的免疫系統,所以平時的飲食及營養對疾病的控制影響非常的大。

1、首先一個就是艾滋病的患者需要足夠的營養,但是這個營養不是進補。除了對熱量和蛋白質補充以外,更加需要注意很多的細節,對於艾滋病的患者千萬不要大補,這樣的進補是不靠譜的。

2、再有就是艾滋病患者的營養必須要全面以及適度。營養缺乏會對各個年齡段的人都造成影響。對於成年人,營養不良可導致身體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感染疾病,而且導致艾滋病的病情繼續惡化。

3、還有就是慢性腹瀉是艾滋病常見的併發症,是患者體重降低的一個主要的原因,而體重降低其生存時間明顯短於體重正常的病人,因此平時要多吃一些含脂肪低的食物,不要吃過多難消化的食物。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有些藥物的副作用可以導致口乾,可以多喝一些清淡的果汁,或者吃些較酸的糖果,使分泌唾液溼潤口腔,必要時找醫生開一些人工唾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