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樣治療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這個疾病是很常見的,對人身體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只是人們平時不太重視這個疾病,覺得這個疾病不是很嚴重,也不注意治療這個疾病,,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治療,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關於骨質疏鬆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應重視基礎治療的有效性、安全性、可行性和經濟性,如運動、飲牛奶、曬太陽,小心預防跌倒。

2、鈣劑、維生素D和骨吸收抑制藥等3大類藥,已經被FDA批准後全世界廣泛應用。對於比較嚴重的病例,不應該忽略這3種藥聯合應用的必要性和安全性。鈣劑提供骨形成的原料,維生素D促進腸道鈣的吸收和抑制骨鈣的流失,骨吸收抑制藥能夠抑制絕經後和老年性骨質疏鬆症的過快的骨吸收速度。三者聯合應用時作用相互協調,比喻為“海陸空聯合作戰”。

3、不宜聯合應用2種或更多種骨吸收抑制藥骨吸收抑制藥包括雌激素、雌激素受體調節劑、雙磷酸鹽、降鈣素等4類,常常單獨或輪流應用;但是聯合2種或多種,而且足量應用時例如:充足劑量的女性激素替代的同時,應用阿侖膦酸鈉福善美、每天10毫克的劑量,儘管骨密度的增加更加有效,但是尚不瞭解對於“骨微結構”、“骨脆性”、“骨折發病率”的影響。

1、飲食治療:飲食治療的關鍵是合理安排飲食結構這也是最主要的骨質疏鬆的治療方法。老年人要多食入一些含鈣、磷、維生素及蛋白質豐富的食品,以彌補體內與骨代謝有關的物質的不足。飲食治療貴在長期、合理地調節飲食並持之以恆,短時間內暴飲暴食不但對身體無益,反而有害。

2、藥物治療:針對老年性骨質疏鬆者體內代謝的異常,可以用藥物進行調整。如老年性骨質疏鬆者存在著骨鈣的丟失和某些維生素的缺乏,因而可以服用一定量的鈣劑、維生素製劑,來補充體內的不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