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瘤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骨髓瘤是常見的癌症疾病,在生活中大家對於這種疾病也已經不陌生了。骨髓瘤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但是在面對這種疾病的時候,大家都不知道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治療措施,採取了一些方法之後,也無法讓自己得到很好的治療。那麼,骨髓瘤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一、化療:1、骨髓瘤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誘導治療,這也是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方法之一:應注意準備做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的患者在採集前避免使用烷化劑。MP方案的有效率為60%,總生存期24~36月。如患者年齡小於50歲,大劑量化療幹細胞移植可能是最佳選擇,以VAD誘導,繼之作大劑量化療和幹細胞移植。如患者年齡在50~70歲,根據具體情況,爭取大劑量化療。

2、維持治療:這也是多發性骨髓瘤的治療最為常見的方法。化療一般持續到達最大反應後2個療程,繼續治療並不能延長平臺期。骨髓瘤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隨後的治療須根據年齡、一般狀況和患者本人意願選擇。包括:觀察、維持治療,自體幹細胞移植,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

二、造血幹細胞移植:1、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ASCT的物件包括初始多發性骨髓瘤的治療有效或達平臺期的患者,補救化療有效或達平臺期的患者作為臨床試驗的一部分可行移植。計劃在疾病進展時移植的患者可在達到最大治療效果時提前採集造血幹細胞以備用。

2、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allo-HSCT可用於有人類白細胞抗原相合供者的年輕毫米患者。一般適用於下列情況:初治有效,作為臨床試驗中的一部分進行,復發後補救治療有效,作為臨床試驗的一部分,自體移植後復發的患者,大家一定要及時的知道多發性骨髓瘤的治療都有哪些方法。

骨髓瘤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上述內容就是常見的骨髓瘤的治療措施進行的介紹,現在大家瞭解了吧,在此提醒大家當出現多發性骨髓瘤時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以免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間。另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預防多發性骨髓瘤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