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便血是怎麼回事

上廁所便血是怎麼回事,肛裂為常見疾病,肛裂是齒狀線以下肛管面板破裂形成稜形裂口或潰瘍,肛裂是一種常見的肛管疾病。下面我們看下上廁所便血是怎麼回事!

肛裂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肛裂疾病常常便血,肛裂便血多見於20歲到40歲的青壯年。那麼肛裂便血是怎麼回事

直腸、結腸惡變:近年來這幾種病明顯增多,發病率增加了2-3倍。此病初時可見少量血液覆蓋糞便表面,隨著病情發展,便血量逐漸增多,也可出現大便變細,甚至發生腸阻。糞便可有膿黏液及惡變腫組織產生的特殊臭味。當全身出現症狀,如食慾下降、消瘦、浮腫、貧血等,已屬病變晚期。

潰瘍性結腸炎:要知道肛裂便血什麼原因,也是和這種疾病有關係的。血色或鮮或暗,幾乎每次大便均混有血、膿黏,常有腹痛、腹瀉,反覆發作或遷延不愈。

大腸息肉:有的屬良性,有的易惡變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增高,可單個或多個。便血常呈間隙性,血色鮮紅,一般血量不多,血液不與糞便混合。糞便本身無特殊變化。

痔瘡:有外痔時可在肛門口摸到柔軟的小結節,內痔則摸不到。出血量多且不與大便混合,有時只在手紙上沾有血跡,出血常與大便乾結或排便時用力過度有關,也是肛裂便血什麼原因的答案。

專家提示:上廁所便血是怎麼回事,看了以上介紹你對上廁所便血是怎麼回事有了瞭解吧!專家說好發於青壯年,兒童也可發生,老年人較少。如有身體不適感,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