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就是不正常嗎?

現在很多人經常鬱悶,他們說的這種鬱悶和抑鬱症的距離有多遠,患者得了抑鬱症就是不正常的表現嗎?

我們可以很沮喪,很悲痛,但這種都不是抑鬱症。這是抑鬱症的一種疾病,就是指他的反應和他的現實是不太複合的。而且對他這個人的人際關係和事業已經有明顯的損害或者是干擾,而他很重要的人際關係交往他都已經放棄了,或者說是很沒有興趣。

我們要從這種他持續的時間,他損害的程度,這種嚴重的程度來評價。像我們正常人偶爾都會感覺到鬱悶,而且甚至是很健康的,我覺得需要澄清的一點就是不會很鬱悶就會很快樂。他不是一個真實的人,有一些心理疾病可以一天到晚都很開心這種程度。一個人的情緒的色彩是豐富的,而且一個人想要回避痛苦的話,這種心態是健康的。就是太想去迴避本來承擔的問題,所以我們正常健康的生活他應該會痛苦。而且我們正常健康的人身上有一點的脆弱的東西。

也就是說也許我們有一個觀點就錯了,就是認為一個心理健康的人是一個樂觀向上的,不會感到痛苦、也沒有憤怒、也不會感覺到鬱悶,所謂的不良情緒的。事實上作為一個真實的人來講,他是有陽光的一面、也會有非常憂鬱的一面,憂鬱並不代表不正常,而也是一種正常的情緒,而有時候也要去面對這種情緒。

綜上所述,允許自己必須的消極和脆弱。有一些抑鬱症的患者,他說痛苦的一個方面就是他為什麼要這麼鬱悶認為出了問題。所以,他背後的人生觀永遠是快樂的,讓他真正的問題更嚴重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