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癌疾病中醫中藥治療方法

膽管癌這樣的惡性腫瘤疾病發生之後,我們需要做好科學的治療。因為疾病的發生嚴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只有正確的治療疾病才能早一些得到疾病得到康復,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總結膽管癌疾病中醫中藥治療方法到底有什麼呢。

膽管癌是指原發於左右肝管匯合部至膽總管下端的肝外膽管惡性腫瘤。根據癌腫所在部位,膽管癌可分為肝門部膽管癌、膽管中部癌及膽管下端癌三種。肝門部膽管癌包括左、右肝管及肝總管,發生在此處的癌腫較多,約佔膽管癌的40%-75%。膽管中部癌是指位於膽囊管到十二指腸下緣以上的一段膽總管。膽管下端癌是指位於十二指腸下緣與乏特氏壺腹之間的膽管發生的癌腫。位於肝門部膽管癌的治療較困難,預後最差,手術切除率遠較中、下部膽管癌為低,僅約30%左右。膽管中部癌及膽管下部癌,由於黃疸出現早,腫瘤發展慢,淋巴轉移亦較晚,故手術切除率常較高。

根據癌腫的生長方式和影像學特點,又可將膽管癌分為三型,即管壁浸潤型膽管癌、腫塊型膽管癌及管內生長型膽管癌。不同型別膽管癌預後有一定差異,其中內生型手術切除後預後較好。膽管癌的治療,均主張首選手術切除,不能切除者可嘗試聯合放化療綜合中醫中藥治療。

膽管癌中醫治療方法根據病理組織學分型,大多數是膽管癌腺癌,少數是鱗狀上皮癌。腺癌又根據細胞分化程度分:低分化腺癌。這種癌惡性程度高,很容易向周圍組織浸潤生長及透過血液迴圈及淋巴管轉移,手術效果差,多主張術後中西醫結合綜合治療。高分化腺癌。膽管癌特別是高位膽管癌大多數是高分化腺癌,生長較慢,不易侵犯其它器官,手術效果好,手術治療後病人生存期長。

根據癌腫的肉眼所見,膽管癌可分3種型別:1、乳頭型膽管癌:常為多發性,多見於下部膽管。2、結節型膽管癌:一般較小也侷限的腫塊,多見於中部膽管。3、瀰漫型膽管癌:多表現為廣泛部位的管壁明顯增厚,伴管腔狹窄。

專家指出膽管癌的中藥治療也可以選擇一些針對膽管癌輔助治療的保健產品,藥可以明顯改善患者的症狀,提高放化療期間的治療效果,減少副作用的產生,是很好的輔助治療產品。

膽管癌的中藥治療可以彌補手術治療、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的不足,既能鞏固放療、化療的效果,又能消除放化療的毒副作用,這也是目前專家們一致公認的最佳治療手段,已有不少患者因而重獲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