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蕁麻疹怎麼辦

蕁麻疹是面板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大部分人都有可能遇到身上起風團的情況,蕁麻疹在人群中的患病率是15%至25%,尤其是中年女性得病比較多。瘙癢是蕁麻疹最讓人感覺頭疼的病症,瘙癢嚴重容易出現失眠的症狀,嚴重影響到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呢,蕁麻疹的治療要及時有效的進行,以免出現不良後果。

蕁麻疹長什麼樣?

蕁麻疹有三種表現,一個是風團,第二是水腫,第三是瘙癢。風團大家都比較熟,就是身上突然鼓出來一塊,大部分和面板一個顏色,嚴重的有些會有紅暈。風團起了之後,過幾個小時就會消退,消退之後不會留瘢痕。血管神經性水腫是蕁麻疹的常見併發症,可見口唇等部位出現腫脹,有時候像香蕉嘴一樣。水腫也會反覆發作。瘙癢是最嚴重的症狀,是影響患者生活質量的嚴重症狀。

蕁麻疹有多少種?

臨床上經常把蕁麻疹分為急性和慢性蕁麻疹兩種。急性蕁麻疹是由於接觸過敏物質以及服用一些過敏藥物引起的,一過性的,很快就能痊癒的蕁麻疹。如果急性蕁麻疹治療不好,或者沒有痊癒超過六個月就成為慢性蕁麻疹了。慢性蕁麻疹可以治療痊癒,但也有一些患者遷延不愈持續好多年。

對於醫生來說,還有一種比較專業的分類,把蕁麻疹分為面板劃痕症、膽鹼性蕁麻疹、寒冷性蕁麻疹、接觸性蕁麻疹、壓力性蕁麻疹、水源性蕁麻疹、日光性蕁麻疹、自身免疫性蕁麻疹、遺傳性血管性水腫、藥物性蕁麻疹以及其他原因的水腫。

如果得了蕁麻疹首先不要掉以輕心,要積極到醫院治療。根據醫生的遺囑服用藥物,如果是急性蕁麻疹治療起來比較簡單,慢性蕁麻疹需要服用一段時間的藥物,患者需要堅持下來。同時如果可以堅持,最好不要用激素來治療蕁麻疹。因為用激素過程中蕁麻疹效果不錯,但一旦停用激素,就會出現很大的反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