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能洗澡嗎

拔罐法古稱角法,又名火罐氣、吸筒療法,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燒排除罐內空氣,造成負壓,使之吸附於腧穴或應拔部位的體表,產生刺激,使被拔部位的面板充血、淤血,以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那麼,拔罐能洗澡嗎?我們一起接下來看。

因為拔罐時罐內的負壓較大,使毛孔開放過度,如拔罐後較短時間內洗澡,不但能削弱拔罐對疾病的治療效果,還能引起身體的其他疾病。如拔罐後面板出現水皰或破潰,應等水泡吸收或破潰癒合後再洗澡。如果不是特別著急,拔罐後24小時再洗澡是最安全的辦法。

拔罐是在溫熱的條件下進行的,毛孔已經開啟,洗澡受涼會導致寒氣進入身體,拔罐的地方面板被損害,這時洗澡很容易讓細菌進入身體。所以,3到4小時以後才可以洗澡,氣場是需要使用一些溫熱水,同時洗澡後需要注意保暖,防止拔罐洗澡後引起的中風等,異常的情況。洗澡時不要空腹進行,也不建議吃飽飯後馬上洗,最好在飯後半小時後洗,以免出現不良後果。

拔罐後洗熱水澡會導致面板更加破損,紅腫甚至發炎,如果洗冷水澡會收縮毛細血管,導致寒氣和溼氣再次入體,而且還會獲得更多的寒氣,可能加重病情,引發感冒等不良症狀。拔火罐後不能馬上洗澡,也不要吹冷風。

拔罐是中醫治療疾病的一種理療方式,拔罐能夠打通經絡,對治療肌腱炎,肌肉拉傷,風溼關節炎,肩周炎等有很好的療效。拔罐的時候應該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溫度適中,夏季避免風扇直吹,冬季做好室內保溫,以免引起受涼,導致感冒。

最後,拔罐雖然對身體有好處,但是不能頻繁拔罐,一次十分鐘,一月一次即可。平時注意保暖,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每天適當的鍛鍊身體。拔罐後不要立即洗澡,洗澡受涼會導致寒氣進入身體,同時要注意保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